快訊/比颱風嚴重!雨彈狂落到處淹 台南市宣布:25日照常上班上課

2018年08月24日 21:29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23日清晨從屏東登陸以來,強對流帶來驚人雨量,造成台南、高雄、嘉義等地多處淹水成災,麻豆交流道雙向出口一度淹水封閉。台南市政府評估後宣布25日(六)照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政府宣布,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台南市已減緩為豪雨警戒,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因此明(25日)照常上班上課。另外,台南市晚間9點多宣布,曾文水庫自24日晚間10時起,調整放水量為每秒2250立方公尺,請曾文溪沿岸居民小心防範。

受豪雨影響,台南市政府截至24日19:00為止,共計停電23,563戶,台灣電力公司自8月22日起已搶修22,885戶,目前等待修復678戶。剩餘鹽水588戶、東山43戶、白河27戶、左鎮10戶、龍崎10戶待修。

明天(25日)預計熱帶性低氣壓將於上午前後向西北登陸福建一帶,逐漸遠離台灣,中南部地區仍然有陣雨或雷雨,不過雨勢有逐漸減緩的趨勢,其他地方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淹水。

▲郭姓男子誤判將車駛入小東地下道拋錨,員警合力推車助他人車脫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男子誤判將車駛入小東地下道拋錨,員警合力推車助他人車脫困。(圖/記者林悅翻攝)

下週日至下週三(26日至29日)台灣位於低壓帶及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仍有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雲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天氣仍不穩定,易伴隨短時強降雨,在山區、溪邊及河谷活動請小心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30日、31日預計西南風強度稍減弱,雨量有機會減緩些,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仍要留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協助北門區玉港里撤離居民工作,3梯次共撤28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協助北門區玉港里撤離居民工作,3梯次共撤28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南市出現強降雨,全市幾乎3分之2都淹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南市出現強降雨,全市幾乎3分之2都淹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9月1日至3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提醒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氣象局8月24日19:05發布豪雨特報】:

大豪雨地區: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08/24累積雨量前80名 】 ● 嘉義縣石磐龍 597.0 mm ● 臺南市曾文 562.0 mm ● 臺南市北寮 554.0 mm ● 嘉義縣大湖山 546.0 mm ● 嘉義縣大湖 532.0 mm ● 臺南市大棟山...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佈於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