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踹南韓女將2腳中國選手找到了! 沈鐸不滿熱身被踢胸

▲▼中國女泳將,沈鐸。(圖/CFP)

▲中國女泳將,沈鐸。(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他們的蛙式女將金海津(Kim Hye-jin,김혜진)在雅加達亞運因為熱身泳池的碰撞,遭到中國選手狠踹2腳,當局相當憤怒。隨後《韓聯社》點名動手的中國選手為世錦賽金牌沈鐸,衝突爆發點是金海津腳接觸到她的胸部,後者追擊前者腹部2腳。

事件發生在23日上午各國選手在GKB體育館游泳賽場的熱身池準備預賽,南韓選手金海津於第4泳道熱身時與中國選手發生誤會,熱身時緊跟著中國選手,在25公尺處不慎與中國選手碰觸,雖然當下道歉但或許語言上的隔閡,後者不滿在金海津上水之前踹了2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其他游泳選手以及雙方教練見狀也趕緊上前制止,才沒有讓事件擴大,但施暴的中國選手在事件之後並沒有道歉,反而是想要離開現場。南韓泳協副會長金日波相當憤怒,要求中國要該名選手道歉,中國隨隊人員隨後不僅當場代替這位選手道歉,也在選手村拜訪南韓體育代表團再次致歉。

▲▼雅加達亞運,南韓,金海津(Kim Hye-jin)。(圖/路透社)

▲金海津(Kim Hye-jin)雅加達亞運遭中國選手攻擊,南韓泳協震怒。(圖/路透社)

台灣時間24日下午,南韓《韓聯社》公佈這名中國選手身份,為前游泳世錦賽金牌得主,現年21歲的短泳好手沈鐸。報導指出,由於金海津熱身時腳碰觸到沈鐸的胸部,後者追上金海津抓住腳踝,在水中朝她腹部踹了2腳。

金海津於23日的50公尺蛙式預賽分組排名第4無緣決賽。南韓代表團透露,「碰上這樣荒唐的事影響選手心情,整個暴力事件帶給他非常大的心理壓力,導致預賽成績不好,我們希望大會能向施暴的中國選手提出公開懲戒。」

金海津出生1994年,18歲時就代表出賽2012倫敦奧運的女子100公尺蛙式,但預賽成績1分09秒79無緣16強,最終成績46位選手中排名第33名。

沈鐸出身1997年,曾經在2014年南京青奧斬獲6面金牌,仁川亞運更是在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以及2項接力摘下4金而身名大噪。隔年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與傅園慧、史靜琳、陸瀅一同摘下4x100公尺混合式金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