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曾自誇「治水良醫」 洪孟楷狠酸:蒙古大夫

2018年08月24日 17:39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豪雨肆虐南台灣,高雄淹水嚴重。(圖/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低壓帶來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慘重,各地都變成「水樂園」,洪孟楷24日在臉書表示,許多住家淹水、汽車泡水,對比過去曾大言不慚自誇「治水良醫」的賴清德院長,看到南台灣的淹水慘況不覺得愧疚嗎?根本是醫不好淹水又對症下錯藥的「蒙古大夫」。

洪孟楷指出,過去馬英九執政八年,對南部治水預算沒少給過,而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3年、賴清德執政台南8年,該要的治水預算更是不曾手軟。台南市前後共花費253.4億在治水防洪上,高雄也拿近200億的預算;換句話說,台南與高雄都是獲得巨額補助的大戶,如今一場豪雨再次破功。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為了選舉,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先是大誇陳菊治水有功,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捲褲管上演雨中推車,兩位參選人看到淹水慘況不敢說實話,只想粉飾太平。他直批,民進黨真以為南部派西瓜就可以選上,所以淹水再多也不愁嗎?

對於北上「做官」的陳菊與賴清德,洪孟楷表示,他們應親自回南部看看過去自誇的治水防治如今怎麼徹底破功,尤其是自稱治水良醫的賴清德不要再說幹話,一個天災讓人懷疑過往投入的龐大預算都進誰的口袋?「天災不可怕,但人禍及放任才是讓這次南部淹水如此嚴重的罪魁禍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