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法航9月停飛德黑蘭!美制裁伊朗 多國企業趕著脫身

▲▼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航空公司從倫敦飛往德黑蘭的最後航班預定在9月22日,德黑蘭到倫敦則在9月2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伊朗重啟制裁,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與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宣布,由於公司收益不良,將從9月開始停飛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獨立報》指出,英航目前一個星期推出6班來回兩地的航班,但因為這項業務「目前在商業上不可行」(currently not commercially viable)而決定取消。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航空公司從倫敦飛往德黑蘭的最後航班預定在9月22日,德黑蘭到倫敦則在9月23日。英航2012年10月暫停直飛德黑蘭的航班,因為當時英國與伊朗關係不佳,但在2016年9月重啟。

除了英航,法航表示,將於9月18日取消旗下廉航朱恩航空(Joon)飛往德黑蘭的航班,與法航同屬一個集團的荷蘭皇家航空(KLM)也宣布,由於「財報表現與財務前景不佳」,將於9月24日停飛德黑蘭航線。

川普政府先前宣布退出「六強」(美、英、俄、法、中、徳)與伊朗之間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他曾多次表示,這是「史上最糟的協定」。美國之後恢復對伊朗制裁,還重申11月對伊朗出售石油實施更嚴的懲罰,此後,許多外國企業紛紛從伊朗脫身。但英航表示,他們不是因為此事才決定停飛。

對於這些航空公司停飛德黑蘭,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這樣很好。更多公司應該跟進,他們的確會這樣做,因為伊朗試圖散播恐怖主義、侵犯這個區域,不應該為此獲得回報。」

▼ 美國恢復對伊朗制裁,還重申11月對伊朗出售石油實施更嚴的懲罰,此後,許多外國企業紛紛從伊朗脫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在推特上狂罵伊朗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