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告狀!男友愛吃生肉...竟拉出「4公尺」噁心絛蟲

▲泰國男網友因經常吃生肉,上醫院竟拉出4公尺條蟲。(圖/翻攝自ชลลดา ดำสุวรรณ เปรี้ยว臉書)

▲泰國男網友因經常吃生肉,上醫院竟拉出4公尺條蟲絛蟲。(圖/翻攝自ชลลดา ดำสุวรรณ เปรี้ยว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網友「ชลลดา ดำสุวรรณ เปรี้ยว」日前在臉書PO出男友因為愛吃半熟肉類,導致肚子痛上醫院,服用醫生開的打蟲藥後,才順利讓他拉出一條長約4公尺的長絛蟲,如今嚇壞再也不敢亂吃生食。

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網友「ชลลดา ดำสุวรรณ เปรี้ยว」在網路發出男友的驚人之舉「拉絛蟲」。由於男友平常愛吃半生不熟的豬肉和牛肉,所以常常因為肚子痛跑廁所,但她都以為只是某一餐吃的不乾淨,並無大礙,殊不知日積月累的吃才是禍端的開始。經醫生檢查後,她也實際拿尺測量男友拉出來的絛蟲,並上網分享影片。

絛蟲是乳白色扁長、身體分為頭節(scolex)、頸部(neck)、節片(proglottid),體長又因蟲種不同可從數公分至數公尺不等,以豬肉絛蟲及牛肉絛蟲最為常見。寄生蟲幼蟲通常藉由水、污染的雞蛋、半熟食品進入人的腸道,因為頭節有槽、吸盤和鉤可以吸附人類的腸壁。幼蟲發育成絛蟲後存於人類的小腸中,而未成熟的蟲卵會從節片排出,數量高達100萬個,再經由糞便排出。

台灣也曾有多個絛蟲感染案例,都是食用生食所致,因此三軍總醫院小兒感染科王志堅主任就曾表示,絛蟲病會長期感染,大多數的感染者都較無感,僅會有腹部不適、腹瀉、嘔吐等症狀,但也有少數患者會有惡性貧血、腸堵塞、蟲體節片移動導致膽囊炎等,最嚴重還可能致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