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雨狂炸!南部4縣市養豬、雞場損失慘 嘉義逾1500頭豬成浮屍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造成中南部豪雨成災,南部養豬、雞鴨場今(24日)下午陸續傳出災損,農委會表示,各地都還在清查中,無法得知確切損失的數量、金額,但根據地方傳來的消息, 屏東縣、高雄市、雲林縣及嘉義縣4縣市的養豬、雞鴨場最嚴重。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 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布袋、民雄、朴子等地已傳出至少有4家養豬場因暴雨淹水,導致大批豬隻活活淹死,最高甚至淹至2公尺高,超過1500頭豬隻慘溺斃成浮屍,但根據農委會初步掌握的數字,被淹死的豬隻不只1500頭。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 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農委會根據初步掌握的數字表示,被淹死的豬隻不只1500頭。(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農委會牧場管理科科長林瑞蓬表示,現在比較嚴重的縣市是,屏東縣、高雄市、雲林縣及嘉義縣4縣市的養豬、雞鴨場,但相關災損今日下午開始各地方都還在持續更新彙報,要等全部彙報完畢才能知道損失多少。

農委會畜牧處指出,許多地方淹水都還沒退,雨又一直下,已有不少豬、雞隻被淹死。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根據掌握到的訊息,台南市學甲、鹽水等區域的養豬、雞場也很嚴重,因為水都還沒退,人也進不去, 現在只能等水退才能進入清查整個狀況,因此預計會有多少損失還無法得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