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G建設禁華為中興 環時:說一套做一套會有報應

▲華為5G 。(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先前積極爭取澳洲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案。(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聯邦政府宣布,在國家安全的考量下,禁止那些「違反澳洲法律、受到特定外國政府制外操控的企業」,參與澳洲境內的5G網路開發計畫,暗指中國大陸電信製造商「華為」(Huawei)與「中興」(ZTE)。《環球》社評24日發文指,肆意使用國家安全的藉口傷害中國公司,會有報應,中國生產商的市場魅力是擋不住的。

文章以「澳大利亞5G排斥華為,對華說一套做一套」為題指出,澳洲政府口頭上要改善對華關係,但行動上卻捅了華為公司一刀,澳洲肆意使用國家安全藉口來傷害中國公司,是會有報應的,這裡不報應,那裡就會報應;現在不報應,將來也會報應。

文章指出,聲明沒有點華為和中國的名字,但所有人都清楚它指的就是華為,以及中國另一生產商中興,澳洲政府此舉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極其令人失望的結果。文中還說,澳洲的根本問題是沒有樹立正確的中國觀,並且採取了錯誤的同中國打交道的方式,那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跟著美國跑,在抵制中國的同時盡量揩中國的油。

「將華為排除在5G之外,澳的做法會在西方國家引起骨牌效應嗎?」社評喊話,華為的5G技術不僅先進,而且性價比高,排擠華為,意味著電信運營商的網路建設成本會上升,服務品質可能下降,這些都需要消費者買單,並非所有發達國家都在「安全」問題上歇斯底里。

社評認為,中國在4G時代已形成移動支付、共享交通工具等,走在一般發達國家之前的互聯網及互聯網+經濟活動,一些國家如果在5G時代拒絕開放,那麼有可能出現新的經濟窪地,中國生產商只要把自己的技術和性價比進一步搞好,市場魅力最終是擋不住的。

▼澳洲聲明案指華為和中興。(圖/CFP)

▲圖為上海一家華為智慧手機展示店。(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