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尷尬! 許信良稱柯文哲當選成定局 姚文智隨後出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媒體專訪,笑說民進黨對自己「養虎為患」,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24日說,民進黨拿柯文哲沒辦法,「我想柯市長當選已成定局」;至於若柯在2020挑戰總統蔡英文,許信良坦言,「我當然擔心,他如果挑戰,對民進黨當然是很大的壓力」。

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組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下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許信良會前受訪時表示,美麗島時代,大家都說黃信介有言論免責權,怎麼說都沒事,大家都可以諒解,「柯市長也有言論免責權,好像他怎麼說,大家都可以諒解他」。

他認為,柯文哲說不適當的話太多了,但都毫髮無傷,這點很像當年的黃信介,講什麼話都不會引起傷害,但「養虎為患」對民進黨來講當然是算過份的話。

▲▼許信良。(圖/記者呂佳賢攝)

▲許信良認為柯文哲當選已成定局。(圖/記者呂佳賢攝) 

媒體詢問,所以民進黨拿柯文哲沒辦法?許信良也直言,「我想是這樣,真的是這樣」。談到北市選戰,他更說,「我想柯市長當選已成定局」,為何柯文哲有這麼大的吸引力,他認為是因年輕一代不喜歡有歷史成見的發言,柯文哲講話很率真,是政治素人,「他有自然的理性」。

不過,若柯文哲跟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對上,許信良也說,「我當然擔心」,柯文哲是很難捉摸的人,「他如果挑戰,對民進黨當然是很大的壓力」。但他也認為,柯文哲不善於組織,也不善於對待幹部,所以很多部下都離去了,柯不是個成熟的政治人物,但就是因為率真,所以年輕人支持。

尷尬的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隨後也出現在現場,但面對媒體詢問許信良稱「柯文哲當選已成定局」一事,他則笑著揮手不回應,並刻意在大廳等到蔡英文到場後兩人才一起走到會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