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課爭議南投推責「台中未先知會」 中巿:將加強通報機制

2018年08月24日 15:19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取自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因停班課大轉彎遭民眾罵翻,他卻卸責台中市未先知會。(圖/取自林明溱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停班課決策竟成口水戰!熱帶低氣壓帶來豪大雨,彰化、南投先宣布24日上班、上課,卻因台中市深夜宣布停班、課,讓投、彰化也大轉彎,轉為宣布停班課,結果遭民眾罵翻。南投縣長林明溱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竟卸責台中「沒先知會」。台中市府回應說,台中都有透過中彰投連繫平台聯繫詢問跟知會,日後也會加強通報機制,避免時間落差。

台中市政府23日晚間11點宣布24日停班、停課,原本提前宣布要上班上課的南投、彰化2縣隨後跟進,改宣布停班、課,結果遭民眾以「中彰投不同調」罵翻,更有許多學生家長,一早去到學校才知道不用上課。

南投縣長林明溱24日說明,他抱怨共同區域治理的台中市「沒先知會」,有新決定也沒知會彰投夥伴,希望台中市未來停班課資訊能先聯繫彰投夥伴。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對南投縣表示尊重,會加強通報機制。(圖/記者李忠憲攝)

▲▼熱帶低氣壓帶來豪大雨,卻引發中彰投停班課不同調爭議。(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縣政府官方23日晚間8點多宣布隔日上班上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熱帶低氣壓帶來豪大雨,卻引發中彰投停班課不同調爭議。(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透過中彰投平台詢問停班課狀況,南投回覆正常上班上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南投縣政府23日晚間8時34分透過官方line平台宣佈24日正常上班、上課。台中市人事處長陳杉根8時51分透過中彰投苗聯繫平台通訊群組,再次詢問南投縣是否正常上班課,南投縣人事處2分鐘後告知,確認南投24日正常上班課,台中市府對此表示尊重。

卓冠廷說,台中市評估需多一點時間綜合判斷,晚間11時許宣布隔天停班課,也同步通知彰、投兩縣。對於林縣長希望能早一點互相通知,卓局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日後會加強通報機制,避免時間落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