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中華又遇詭異賽程 4強恐再強碰兩韓聯隊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彭詩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籃很可能在4強再次遭遇南北韓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女籃一路勢如破竹,以預賽4戰全勝取得X組第1名晉級8強,接下來8強首戰將對上Y組第4名的蒙古,爭取4強門票。但奇特之處在於,接下來中華隊若順利晉級4強,卻得對上兩韓聯隊與泰國的勝隊,以實力來看,很可能4強就得再次面對當初同組的兩韓聯隊,賽程編排相當奇特。

此次亞運中華女籃表現強勢,預賽一路豪取4連勝,甚至力克強敵南、北韓聯隊,展現睽違兩屆亞運的奪牌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大會賽程,以X組第1晉級的中華女籃,8強首戰將對上Y組第4名吊車尾晉級8強的蒙古,中華隊要取得4強門票問題不大。

但奇特之處在於,中華隊若順利闖進4強,準決賽則將對上X組第2(兩韓聯隊)與Y組第3(泰國)的勝隊,以實力來看,兩韓聯隊出線機會極高,這也代表著預賽同組的中華與兩韓聯隊,在4強準決賽就得提前碰頭,以國際賽賽程安排慣例來看,確實相當奇特。

通常以國際賽賽程安排模式,中華女籃若順利晉級4強,對手應該是Y組第2(日本)與X組第3(哈薩克)的勝隊,但這樣的賽程安排,幾乎篤定中華隊4強戰對手就會再次強碰兩韓聯隊。

但中華隊既然預賽就有戰勝兩韓聯隊的表現,若真能直闖4強戰再次交手,肯定將有更大的信心及準備,能否挑戰繼2006年杜哈亞運奪下銀牌後,女籃再次站上亞運頒獎台,教練團接下來的情蒐與布局準備,可說相當關鍵。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華格納(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格納能否帶領中華女籃打下亞運前3名,外界都在期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