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王子維直落二勝越南 攜手周天成進16強

2018年08月24日 16:23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 亞運羽球男子單打,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方宜新/綜合報導

今日(8月24日)下午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男子單打項目賽事,由世界排名第18的我國好手王子維,迎戰越南老將阮進明,阮進明在生涯巔峰時曾排入世界前十名,目前暫居世界排名第52。王子維以直落二之姿晉級16強(24比22、21比17)。

王子維在第一局開啟一波5比1的攻勢,但因為進攻過於急躁及罕見的發球失誤,讓老將阮進明後來居上,並扳平比分,12比12。隨後王子維再度拉開差距,在一次漂亮的防守回擊之後,比分來到18比12,不放棄的阮進明再度扳平比數,19比19。兩人在deuce中一路激戰,直到22比22時,王子維連拿兩分,辛苦地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兩人互有往來,在前段戰成6比6平手,隨後王子維連得3分暫時拉開差距,但經驗豐富阮進明利用王子維急於取勝的心態,再次追平比數,16比16,王子維再加足馬力,以一次漂亮的批殺,將比數帶到19比16,最後以21比17收下第二局,直落二擊敗阮進明晉級16強。稍早周天成也直落二擊敗越南選手晉級16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