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擬推「除垢法」公布加害者 侯友宜:我問心無愧、坦蕩蕩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轉型正義,近期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研擬要跟進東歐前共產國家的「除垢法」,揭露二二八、白色恐怖的檢察官、法官及警總人員名單,外界質疑是否是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問心無愧、坦蕩蕩。

促轉會擬推動的「除垢法」,是針對二二八、白色恐怖等事件的檢察官、法官、警總等情治機關人員,要進行身分認定與責任追究。因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的鄭南榕案,侯友宜是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也是當天的行動指揮官,外界有聲音質疑「除垢法」是不是針對侯友宜而來的政治操作。

對此,侯友宜24日受訪時強調,「我個人問心無愧、坦蕩蕩」。他表示,政府應該把正事擺在推動政務上,尤其是拚經濟更應該要加強力道,至於是不是要把舊案歸咎在他身上,他認為自己問心無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