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再成箭靶 馬雲:不支持且P2P出問題是遲早的事

2018年08月24日 13:32

▲馬雲出席智博會大數據智慧化高峰會             。(圖/翻攝中新網)

▲馬雲出席智博會大數據智慧化高峰會。(圖/翻攝中新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中國國際智慧產業博覽會昨(23)日開幕,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在主題演講時,延續了他在5月26日時所說的,區塊鏈不是泡沫,但比特幣可能是;此外,P2P(點對點)出問題是遲早的事。

會中馬雲也提及,未來世界有三項核心技術:智能製造、物聯網(IoT)、區塊鏈,不過針對區塊鏈方面,他表示並不支持比特幣,但是比特幣並不代表整體區塊鏈技術,而金融P2P也不等同於全部的互聯網金融,因此互聯網金融並非沒有前途。不過,雖然不看好比特幣的發展,但是相信區塊鏈是為解決資料安全、隱私的最好技術。

話題轉到物聯網,馬雲認為,今天的IoT還不是實質上的IoT,很多產品僅是軟硬體銷售商找個理由賣得更好罷了。

雖然馬雲並不看好比特幣,但他卻相當相信區塊鏈技術發展;過去他也曾提過,區塊鏈技術將成為「打假」與知識財產權保護的一環,且希望在未來的5年看到中國可藉由區塊鏈技術提升知識產權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