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拳擊/中華隊奪金希望 林郁婷首輪嚴防地主優勢

▲▼            拳擊國手林郁婷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郁婷。(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拳擊項目,中華隊奪金呼聲最高的選手為女子51公斤級的林郁婷,不過24日首戰就遇上不小的考驗,對手是地主的薩古洛(Beatrichx Suguro),需要更強勢的進攻。

由於拳擊是相當主觀的項目,全由裁判主觀認定,而非像跆拳道、柔道等技擊運動,不同情況有不同給分方式,且分數為累積,每回合都由裁判主觀認定誰勝誰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碰上地主選手,雖然薩古洛並非印尼鎖定的奪牌量級,但若想免除地主優勢的疑慮,就是卯足全力攻擊,加深裁判的印象,就如同武術套路一般,動作力求給裁判壓迫感。

因此拳擊在每回合開始與結束前,會有所謂的「搶點」現象,選手出拳會比平時積極,就是要給裁判加深印象,替自己爭取有利的給分位置。

拳擊的評判方式向來為人詬病,被打得滿場躲的選手最後獲勝的情況,多到數不清,選手只能以更積極、更猛烈的出拳來應對,簡單來說,就是最好把對手擊倒或裁判直接結束比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