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熱身碰撞 南韓女將道歉仍遭中國選手狠踹2腳

▲▼雅加達亞運,南韓,金海津(Kim Hye-jin)。(圖/路透社)

▲雅加達亞運,南韓女將金海津(Kim Hye-jin)。(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SBS News》報導,他們的蛙式女將金海津(Kim Hye-jin,김혜진)在雅加達亞運期間訓練時,不小心撞上中國選手的臉,雖然馬上道歉但或許是因為語言隔閡,中國選手不諒解的狠踹金海津2腳。被南韓代表團嚴厲譴責後,中國隨隊人員也親自拜訪南韓體育代表團致歉。

報導中指出,23日上午各國選手都在準備預賽,南韓選手金海津於第4泳道熱身時與中國選手發生誤會,熱身時緊跟著中國選手,在25公尺處金海津不慎腳撞上了中國選手的臉,金海津道歉後就朝著終點游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金海津的道歉似乎未能讓中國選手消氣,也或許是語言上的隔閡,正當金海津起身離開泳池後,中國選手加速上前到終點的位置狠踹了金海津2腳。中國其他游泳選手以及雙方教練見狀也趕緊上前制止,才沒有讓事件擴大,但施暴的中國選手在事件之後並沒有道歉,反而是想要離開現場。

南韓泳協副會長金日波也相當憤怒,找上中國代表團抗議,並要求施暴的選手出面道歉。中國隨隊人員在現場向南韓代表對道歉,甚至也在選手村拜訪南韓體育代表團再次致歉。不過至今中國、南韓都還沒公佈施暴的中國選手姓名。

最終金海津50公尺蛙式預賽分組排名第4無緣決賽。南韓代表團透露,「碰上這樣荒唐的事影響選手心情,整個暴力事件帶給他非常大的心理壓力,導致預賽成績不好,我們希望大會能向施暴的中國選手提出公開懲戒。」

金海津出生1994年,18歲時就代表出賽2012倫敦奧運的女子100公尺蛙式,但預賽成績1分09秒79無緣16強,最終成績46位選手中排名第33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