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批講幹話!賴清德談治水 網翻譯:靠北三小

2018年08月24日 17:33

▲賴清德出席2018年新南向國家華校校長會議開幕典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23日起各處降下大豪雨,台南、高雄、屏東等地陸續都有淹水災情傳出。面對外界批評台南治水不力,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像這麼大的雨勢「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並認為這次雨災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沒想到一番言論又再被網友封為「幹話王」,還有人幫忙翻譯,指賴清德的談話白話文其實是「靠北三小」。

因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雨炸南台灣,而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其治水經驗也遭外界批評失敗。對此,賴清德24日表示,有沒有效,其實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若用客觀數據比較,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他有把握不會淹水」。

賴清德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後,也拿出鄰近的日本比較,認為這樣的雨勢,比7月日本關西雨量來得多和嚴重,台灣已經有一個非常妥善的因應,顯示強韌抗災能力,不要否定所有人的辛勞,尤其在淹水的時候沒有同理心、沒有必要的批評,是不應該的,並指示要特別注意災後環境清潔與防疫工作,避免登革熱等疾病散播。

不過,短短一番話又再度引來網友砲轟「講幹話」,紛紛批評,「那幹麻花那麼多錢治水」、「那你不要顧身體,反正都會死」、「自己治水失敗就是雨太大沒辦法,換成別人就是首長無能」、「這種雨確實哪裡都會淹,不過之前說的那麼大聲,你根本沒半步,被嘴也活該」、「白話文就是靠杯三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