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炸蔬菜產區加上中元節 菜價上漲17.9%

▲▼農糧署指出,豪雨後目前蔬菜供應充裕,價格尚屬夏季合理範圍。(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指出,豪雨後目前蔬菜供應充裕,價格尚屬夏季合理範圍。(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熱低壓挾豪雨襲擊中南部,蔬菜產區飽受衝擊,今(24日)菜價較前一日上漲。農糧署表示,漲價是預期心理, 加上明(25日)中元節祭祀需求,但目前價格都還是屬於合理範圍。

目前中南部地區不斷傳出淹水災情,許多民眾關心大雨過後菜價是否會波動,而今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415公噸,較前一交易日1321公噸增加了94公噸,增幅7.1%;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4.2元,較前一交易日29.0元上漲了5.2元,漲幅17.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表示,漲價是因為豪雨影響屏東及高雄部分蔬菜產區,及明日中元節不少家庭有祭祀需求,讓民眾有了預期漲價心理,加上承銷人進場備貨需求增加導致,目前蔬菜供應充裕,價格還是屬於夏季合理範圍。

農糧署指出,今年春夏氣候穩定,甘藍、胡蘿蔔、洋蔥及馬鈴薯等蔬菜生長良好品質優良,現在農民團體各項冷藏蔬菜庫存充裕,會持續關注豪雨影響蔬菜生產情形,如雲林西螺、二林等地大菜區受災淹水,影響就會比較大,會繼續監控各項蔬菜價格、品質與供應數量,同時兼顧農民利潤及消費者權益下加強調配供應,請消費者不須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