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水庫「蓄水量衝破100%」大復活! 一張圖看水庫被灌飽

2018年08月24日 11:38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轟炸中南部,造成多處傳出災情,但這場大雨也替水庫帶來豐沛雨量,蓄水量已高達10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才報導過南部水情拉警報,白河水庫有效蓄水量掛鴨蛋,經過3個月後大復活,蓄水量一度達109.4%,居全台之冠。

▲▼台南水庫衝破100%。(圖/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網站)

▲台南水庫衝破100%。(圖/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網站)

網站《用數據看台灣》 將經濟部水利署資料製作成「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圖,可以看出新竹寶山第二水庫、台中苗栗的鯉魚潭水庫、嘉義仁義潭及蘭潭水庫、台南白河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台南高雄的南化水庫,蓄水量都在100%以上。

因應豪雨水利署陸續啟動一至三級應變中心因應。根據水利署的資料顯示,在這波低壓雲系籠罩下,全台水庫過去一週已進帳1億4千萬噸水,其中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最多,累積進帳7240萬公噸;另外也因為降雨水庫不用額外出水供應農業用水,曾文烏山頭系統農業減供水量效益約為680萬噸,2座水庫蓄水率擺脫過去偏低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