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婚姻平權公投還差15萬份!四叉貓:讓我們安心結婚

2018年08月24日 11:13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還差15萬份!自7月24日起領表開跑第二階段連署的平權公投,現已蒐集到15萬份連署書。為趕上8月底送件、確保順利綁年底大選一起進行投票,平權公投小組24日邀集政治、文化、娛樂各界等20位名人,共同呼籲公民連署支持,並將於週末進行全台五十場擺攤,要在最後一週衝刺出剩餘所需的15萬份連署。

平權公投包含婚姻平權修定民法、性別平等教育兩案,為衝刺婚姻平權公投連署件數,公投小組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除台灣同性婚姻釋憲案的聲請人祁家威出面發聲,老面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仍前來力挺同志,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現身,備受年輕世代喜愛的藝人焦糖(陳嘉行)、温貞菱、台灣吧黑啤及作家溫朗東、網路紅人四叉貓都到場支持。

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表示,平權公投並非由任何政黨發起,卻在31天內衝出15萬份連署,已經是史上最快。但為了確保綁大選、提高通過公投投票率門檻的機會,快還要更快,才能追上8月底的送件期限。

▲▼婚姻平權公投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婚姻平權公投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段宜康強調,如果你同意每個人都有權利和所愛的人組成家庭,請在最後時刻支持公投連署;如果你同意每個人都有權學習如何尊重別人,如何愛別人、愛自己,請幫忙連署性平教育公投;祁家威也喊話,最後這幾天,希望全台灣有「正確觀念」的民眾一起來連署,在期限內完成連署目標。

同時,藝人焦糖也說,這次記者會是希望能喚起娛樂圈重視公投,同志朋友還需要大家的幫忙;東奧正名召集人沈清楷也聲援,東奧正名連署上個月的才只有7萬多份,現在突破28萬門檻,東奧正名可做到,平權公投更能做到,這兩項公投都是為了說明「我是誰」而努力,為追求別人不再歧視而奮鬥。

而到場力挺公投的建中數學老師陳建州也說,每個人都值得被愛、愛人,希望民眾能為平權公投投下yes;范雲則呼籲,每個人都值得過更有尊嚴的好生活,只要1人多拉10張就有機會過關,希望大家年底也對歧視公投說no;四叉貓也開玩笑地說,誰會希望沒事走上街頭風吹日曬拉連署,「就讓我們今年解決吧!就讓我們安心結婚,我們就會在家裡,不會出來抗爭啦!」

苗博雅表示,現在的立院仍搖擺要修民法還是立專法,若立院未來真的因反同公投的票數高、甚至通過而制定專法,從德國經驗可看到,同志可能又要花10年、20年不斷打官司,才能真正走到婚姻平權;她也說明,性平教育完全沒有任何法律依靠,校園中的同志青少年恐怕又要被視為異類、不正常,也讓其他青少年沒辦法得到正確認知,學會尊重。

平權公投小組發起人、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動眼神經也預告,明日起將有連續兩天、全台同時五十場擺攤活動,邀請各界名人擔任攤主,讓民眾利用最後一個週末上街連署。動眼神經也鼓勵所有群眾,無論本人是否已經簽署過、是否有空到連署攤位支持,都可以攜帶彩虹胸章、彩虹手舉旗等小物,將這個週末成為具象徵性的「彩虹週」,讓還不知道平權公投等相關議題的民眾都可以藉此注意到年底重要的公投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