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警暴雨中急下車抬樹枝、護送老婦回家 網喊:感謝有你們

2018年08月24日 11:51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豪雨不斷加上強風,就好像颱風來臨一般,台南市警四分局員警一整天不停街巡,一見到路上有招牌、路樹倒塌,能處理的就先行移置,不能的也趕緊通報處理,淹水處也趕緊放上警告交通錐,每個巡邏同仁全部淋成落湯雞,所幸安平地區沒有重大災情。

▲台南市警四分局配合市府防災開設後,員警一整天不停街巡,冒雨守護地方,所幸安平地區沒有重大災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配合市府防災開設後,員警一整天不停街巡,冒雨守護地方,所幸安平地區沒有重大災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於認真協助的員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相當心疼也由衷感謝,請大家注意不要感冒,由於大風雨尚未停止,警方會一直注意街上狀況,守護大家,此段時間也請民眾避免上街,注意安全。影片在臉書粉專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謝謝人民保姆的付出!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感謝有您!辛苦了」。

華平所巡佐黃建銘、警員楊惠琪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慶平路與健康三街口有一老婦人跌臥路旁,立即至現場將婦人攙扶到騎樓下休息,後來發現該婦人是因騎乘的機車遭大風吹倒路旁才無法行動,立即協助聯繫家人前來載送返家。另外,巡佐周信榮、警員賴淑芳發現永華路二段501號前有一老婦人站立路旁躊躇不前,立即馳赴現場,發現郭姓婦人因風雨過大無法返家心急如焚,於是主動協助以巡邏車載送返回。

而巡佐張裕賢、警員陳麒翔也冒著風雨,下車移置永華路段快車到上掉落樹枝,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育平所警員王世賓、楊其文行經育平九街372巷165弄與育平七街60巷口,發現一部藍色自用小客車被風吹到路中央,因無法連絡車主,經查詢得知車主住居中西區,主動合力將該車輛推到路旁適當處所,避免影響人車通行。

還有安平所巡佐林瑞彰、警員林祺益巡邏行經安北路與民權路口,發現一路樹被風吹倒於安北路中央,立即徒手將路樹移至路邊,並擺放三角錐警示,同時報請勤務中心通報災害應變中心處理,有效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