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襲 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279條高雄最多

2018年08月24日 10:32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持續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9 條。(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持續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9 條。(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南部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降下豪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24日)早上持續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9 條,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分布6縣28鄉104村,黃色警戒196 條,分布3縣12鄉63村,包含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

水保局發布的紅色警戒276條,分布南投縣3條、雲林縣13條、嘉義縣87條、台南市44條、高雄市106條、屏東縣23條;黃色警戒196條,南投縣165條、台南市1條、屏東縣30條。

水保局表示,全台紅色警戒為實際降雨已達土石流警戒基準值,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也要做適當的安置,黃色警戒為預測雨量大於土石流警戒基準值,地方政府則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水保局指出,全台除了基隆、台北、金門、馬祖外,其他都在警戒區域內,民眾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由於部分地區暴雨不斷,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因此發出警戒,針對這些地區的民眾表示,要相當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