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大創門神案 黃國昌質疑檢調包庇

2018年08月24日 13:16

▲▼黃國昌批朝野協商是藍綠的密室協商。(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在臉書踢爆,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在立法院旁成立的元侑公司,表面上在買賣紅酒,實際上以其他名目開立假發票,以創造合法收錢的外觀,並附上元侑公司的發票,直指假交易真洗錢。對此,新北地檢署24日澄清,曾碧珠遭告發案,一件無管轄權已於15日簽請移轉管轄,另一件6月8日簽分他字案則由檢察官持續偵辦中。

黃國昌日前踢爆大創弊案,以販售平價商品打響名號的日本大創百貨,日前在禁止輸入貨品期間偽造許可證持續進口貨品,遭經濟部國貿局開罰4164萬元,並廢止其出進口廠商登記證,依法大創須2年後才能重辦廠商登記;而他也曾在經濟委員會播放錄音檔,直指大創門神就是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

黃國昌24日在臉書再踢爆,曾碧珠成立的元侑公司,檯面上買賣紅酒,檯面下以其他名目開立假發票,以創造合法收錢的外觀;而這種涉及偽造商業會計憑證、洗錢的嚴重犯罪行為,檢調早就知道,證據也早就掌握。

對於檢調明知元侑公司的犯罪行為卻不偵辦,黃國昌提出兩個疑問,一、對於元侑公司假交易真洗錢,為什麼檢調到現在都沒有具體偵查作為?二、連同之前他已揭露日本大創偽造文書進口商品,日本大創也公開認罪,檢調卻讓案件放著睡?他狠酸,現在一群法務部的高官,西裝筆挺地在飯店召開國際反貪腐會議,會不會太諷刺?

對於黃國昌的質疑,新北地檢署回應,曾碧珠遭告發案,一件無管轄權已於15日簽請移轉管轄,另一件6月8日簽分他字案則由檢察官持續偵辦中。

▲▼ 元侑公司發票。(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 元侑公司發票。(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