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水炸南台!校園災損1806萬 高雄市中山高中最慘

▲▼高雄美濃暴雨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雨炸南台灣,導致不少地區都發生淹水嚴重災情。(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昨(23日)開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雨炸南台灣,導致不少地區發生淹水,災情陸續傳出。根據校安中心指出,全台已有157校遭受到災損,其中高雄市51校較多、台南市40校,嘉義縣26校。災損金額初估1806萬餘元。

教育部校安中心今天通報,截至今天14點,災損金額初估1806萬餘元,目前也以高雄市災損886萬餘元最多,受到災損最嚴重的是高雄市中山高中,災損350萬餘元,高雄市大洲國中208萬元整;台南市災損618萬餘元,又以台南市大橋國中157萬元最多;雲林縣災損200萬餘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宣布今(24日)停班停課的縣市包括:南投縣、高雄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彰化縣、台中市、台南市等等8個縣市。另外,屏東縣瑪家鄉、獅子鄉以及屏東縣內埔鄉國立內埔農工也宣布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