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 范雲成第三勢力第二位退選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范雲(圖/記者李毓康攝)

▲范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兵家必爭之地的台北市,第三勢力已有2人宣布退出市長大選。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同樣醫界出身的無黨籍邱文祥日前引用孫子「知不可戰而退者勝」,決定不再參與此次選舉,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則在23日發出聲明,因未募得200萬的候選人登記費,加上缺乏同台政策辯論意願的政治文化,決定退選。

▲▼柯文哲、邱文祥。(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攝、翻攝邱文祥臉書)

▲與柯文哲同樣醫界出身的邱文祥宣布退選。(合成照/記者季相儒攝、翻攝邱文祥臉書)

前台北市副市長、泌尿科權威醫師邱文祥3月16日正式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但幾經思考,認為若一廂情願只想奉獻,循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式從事選舉,恐怕不會成功,「知不可戰而退者勝」,決定不再參與此次市長選舉,強調將繼續把自己多年在各領域的經驗發揮,用另一種方式讓台北、乃至台灣更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23日則前往拜會邱文祥,就醫療領域與市政問題請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到現場致詞說,邱文祥是他在任內副市長,花博的時候臨危授命,讓花博完美落幕,在長照、醫療方面有行政能力,個人品格他也高度肯定,現在丁守中就像是加入10萬大軍。

范雲23日晚間於臉書發出聲明,作為連政黨補助款都沒有、極度缺乏資源的小黨召集人,決定將有限的人力與捐款,集中在社民黨五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身上。

范雲也批評,從高額登記費到政治綜藝化等困難,難道台灣需要的是最擅長「造勢」,或是最有募款能力的候選人嗎?未來將努力讓台灣政治能夠真的成為所有沒有大黨奧援,不是政二代、不是富二代的年輕人都可以投身努力的場域。

除了第三勢力外,退出民進黨,原本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蘇煥智,今年6月才決定回故鄉參選台南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早在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之際就積極表態參與,最終由立委姚文智出選,呂秀蓮還發出聲明要跟綠營說再見,最後則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台北市長的競逐,但也說「民進黨若果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