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不識空頭苦滋味 自信期待:等不及經濟衰退來臨

▲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收盤20180529。(圖/路透社)

▲年輕投資人沒有經歷過股市空頭,可能使他們有過度自信的隱憂。(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多頭延燒9年半,這之間產生了一群從沒經歷過股市跌入空頭的年輕投資人,沒嚐過痛苦滋味的他們可能會有過度自信的隱憂。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股市持續走多頭行情,這對2、30歲的年輕投資人以及他們的退休帳戶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但這也浮現出一個問題,「當下一次經濟衰退無可避免地發生時,這群人會做出什麼回應?」這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對這一代來說,他們的退休生活負擔更重,社會福利的財務狀況也在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有分析師會預測標準普爾500指數將下滑,但由於利率上升加上其他市場挑戰,他們對2019年後的股市相當不看好,更令人擔心的是,沒有這樣經驗的投資人可能會在第一次經歷熊市出售股票時感到驚慌,這會造成他們的損失。

熊市的定義是指從高點下跌超過20%,通常平均每四或五年發生一次,一般來說不會持續超過兩年。

▲2018年8月16日,美國股市開盤工作情形。(圖/路透社)

▲有些年輕投資人正期待經濟衰退的到來,好讓他們以低價收購大量股票。(圖/路透社)

但也有許多專家表示,現今的年輕人通常採取正確的做法,很多人是以共同基金或是在退休金的預備帳戶下投資股票,這避免了他們因驚慌就著急賣股,做出輕率的決定,因此不用以太悲觀的想法看待他們。

一些年輕投資人表示,他們的父母曾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經歷了標準普爾500指數損失過半價值的危機,所以已經為下一次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他們了解股票市場最終會彌補這些損失。

美國休士頓一名34歲的醫生哈里斯(Marcus Harris)大約在5年前開始投資,他說,「聽起來很可怕,但我其實期待著下一次的經濟衰退,希望它會使股票降低一半的價格,讓我能吞下很多股票,我早就等不及了。

休士頓Blueprint 360的財務顧問阿迪(Charles Adi)表示,「在2008年時,經濟衰退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但現在,他們(年輕投資人)已做足準備,在等待它的發生。」這樣過度的自信藏有隱憂,可能會使他們不如分析師預期般穩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股市熊市空頭年輕投資人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史上最長牛市紀錄刷新!多頭行情動能來自這4個因素

史上最長牛市紀錄刷新!多頭行情動能來自這4個因素

標普500指數正式刷新史上最長多頭行情紀錄,自2009年3月9日起,牛市已長達3453天,該指數在這9年多來從未出現跌幅超過20%的空頭市場,自2009年3月9日至今,該指數翻漲超過3倍,投資報酬率超過400%,更勝日本、歐洲和中國等全球主要股市。

2018-08-23 10:43

投報率超過400%!美股史上最長多頭 後市怎麼看?

投報率超過400%!美股史上最長多頭 後市怎麼看?

美國股市「大牛」一路奔衝,標普500指數多頭行情維持近9年半,而在刷新紀錄前夕,該指數今收漲0.21%至2862.96點,只差不到1%就能收復今年1月以來所有跌幅,並改寫史上最長牛市紀錄。

2018-08-22 11:32

貿易戰現曙光!美股道瓊大漲百點、台股拚反彈 3大族群成關鍵指標

貿易戰現曙光!美股道瓊大漲百點、台股拚反彈 3大族群成關鍵指標

美中貿易重燃解決希望,提振歐美股市走揚,台股上周五跌幅也跟著收斂,不過周線仍下跌292點,收在10690.96點。法人表示,近期國際紛擾不斷,持續影響國際資金對亞股的態度,儘管市場持續偏向觀望態度,不過美股漲近百點,有望帶動台股反彈行情,布局上可留意被動元件、矽晶圓、蘋概股等族群。

2018-08-20 08:09

經濟危機又要來了 華爾街著名大空頭:將比2008年更慘

經濟危機又要來了 華爾街著名大空頭:將比2008年更慘

在2008年曾準確預測股市崩盤的經濟學家席夫(Peter Schiff)近日又有新發言了,據他的說法,經濟危機將再次來臨,而且會比2008年的金融危機更加嚴重,這次美國聯準會(Fed)恐怕無法應付。

2018-08-07 15:54

重啟貿易磋商!川普推中國回到談判桌 美股道瓊漲396點

重啟貿易磋商!川普推中國回到談判桌 美股道瓊漲396點

美國有意和中國重啟貿易戰協商,燃起了投資人對貿易解決方案的希望,加上卡達投資土耳其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30億元),也暫時讓外界忽略了土耳其經濟危機,於是美股16日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96.32點或1.58%,至25558.73點作收。

2018-08-17 06:54

中美貿易戰 永豐金證:陸股衝擊遠大於美股

中美貿易戰 永豐金證:陸股衝擊遠大於美股

中美貿易戰已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波瀾,永豐金證券分析指出,中美貿易戰以來陸股的衝擊遠大於美股,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仍保持強勁成長,使得美股有足夠深度承受貿易戰的衝擊。

2018-08-23 06:00

破1年新低!港股恒指守27000點 分析:騰訊只是催化劑

破1年新低!港股恒指守27000點 分析:騰訊只是催化劑

外界推測美股、「股王」騰訊(00700.HK)雙跌,拖累港股的恒生指數跟著下跌,16日收跌0.82%,為27100.06點,創一年新低,勉強守住了27000點。富途證券CEO鄔必偉分析,港股下跌不完全是騰訊造成的,騰訊股價下跌只是催化恆指下跌的幅度。

2018-08-16 18:38

全球經濟不被看好? 人民日報:美國貿易霸凌主義害的

全球經濟不被看好? 人民日報:美國貿易霸凌主義害的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人民日報》發文指出,美國公然違反世貿規則挑起貿易爭端,勢必破壞全球貿易秩序危害世界經濟增長,「惡化人們對世界經濟發展前景信心的源頭來自何方?只要隨手翻一翻各國的報章,讀一讀那些有關美國同交易夥伴大打貿易戰憂心忡忡的報導,答案再清楚不過地擺在人們面前。」

2018-07-13 15:1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