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要上班!「雨炸南台300毫米」潘孟安挨轟 網怒蓋千樓:出事誰承擔

2018年08月24日 12:5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雨炸南台灣,多處低漥地區淹水,台中市以南24日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然而屏東縣僅有獅子鄉和瑪家鄉停班停課,面對大雨淹水還要通勤上班上課,民眾們紛紛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上灌爆留言,停班停課標準或許屏東未達標,但有災情嚴重地方可以讓民眾清理家園工作,「整條路像河一樣」、「您真的有為人民著想嗎」、「縣長只關心自己選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24日清晨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中、彰化沿海一帶,由於移動速度緩慢,凌晨到至今嘉義、台南、屏東仍持續有劇烈降雨,24日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持續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民眾仍需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潘孟安23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提到,「熱帶低壓豪雨,屏東全面防災!因應豪雨,縣府團隊早早完成防災整備,瞬間強降雨來的快又急,屏東平地最大累積雨量接近300毫米當災情陸續回報,迅速派員前往確保民眾安全,目前持續監控雨勢與積淹水情形,同步確認各鄉鎮抽水機具運作正常,把影響降到最低。」他也到各地檢視災情,確認災修工程不會造成二次傷害,針對較嚴重的淹水區域也指示水利處邀集水利署、鄉鎮公所等單位儘快規劃解決措施,造成鄉親不便會檢討改進。

▲屏東縣長潘孟安勘災。(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政府努力抽水。(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不過潘孟安仍決定「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面對南台灣放假標準不同調,許多家長和民眾在臉書上怒吼,分別在潘孟安各篇動態上洗版,總共蓋了至少4000層樓:「開車的朋友都要閃成這樣了,更何況騎車」、「道路坑洞根本看不到」、「淹水很危險」、「不能只是看數據顯示下決定」、「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屏東選你出來有什麼用」、「萬一發生人命誰承擔」。

還有網友表示:「人家高雄多會為人民著想」、「外面風雨多大相信你從早上看到晚上了」、「高雄為了市民安全定論停班課」、「整條路像河一樣」、「安居樂業這四個字您提得起嗎」、「屏東人的憤怒」、「懷疑縣長危機處理能力」、「縣長您真的有為人民著想嗎」、「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屏東怎麼了?處處積水行車不便」、「強行霸道宣布上班上課」等。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逐漸往北離開,25日雨勢相較23日會稍微緩和,但中南部陣雨、雷雨的降雨還是不會停歇。根據最新資料顯示,26日開始又會有一股強勁西南氣流進來,中南部地區仍然會是影響最劇烈的地方,不排除會有豪雨、大豪雨甚至以上的等級,預估會一路影響到下周四(8月30日)。

伍婉華說,熱帶性低氣壓在大低壓帶中,本來導引氣流就不是很明顯,所以走得很緩慢,在移動過程中又碰上中南部地形,強對流雲系很容易固定在中南部地區,一直造成明顯降雨。氣象局示警,周日開始,一連好幾天的西南氣流降雨,還是這樣子的下,中間仍會有像這次這麼強的瞬間強降雨伴隨強陣風,務必多加留意。

▼屏東民眾洗爆縣長潘孟安的臉書。(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民眾洗爆縣長潘孟安的臉書。(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