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炸高雄!老爸霸氣先宣布「全公司停班」 他怒:政府還在看數據

2018年08月24日 06:2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熱帶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雨炸南台灣,其中高雄美濃區23日單日已降下300毫米累積雨量,路上水淹及膝,車輛輪胎浸泡在水中,民眾過馬路、走在路上都非常危險。降下致災性豪雨,政府卻還要只看「數據」標準判斷停班停課,讓網友怒批:「可不可以請這些官員有一點點肩膀啊?」

▲▼大雨影響,高雄岡山淹水不退。(圖/民眾提供)

▲大雨影響,高雄岡山淹水不退。(圖/民眾提供)

南台灣23日清晨一早就開始下起了豪大雨,多數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外頭根本是狂風暴雨,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像是「小颱風」,台南、高雄、屏東已經出現積水情形,地下道都有車輛幾乎滅頂,民眾到了中午才收到手機上的「警訊通知」,相當無奈。

「早上9點多就開始大風大雨,結果,11點多才傳來這種通知。當收到這通知,外頭風雨早就下得不要不要的,慢半拍的政府。」網友痛批,這種熱帶低氣壓天氣狀況原先可以預期,但政府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不會預期宣布預防,豪雨等級造成淹水也是排水系統爛。

▲▼美濃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美濃淹水情形。(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美濃暴雨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網友發文怒批政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發文怒批政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李姓民眾也上網PO了高雄美濃區淹水的影片,他指出,高雄市政府是一個超級沒擔當的政府單位,「我真不知道這些官員腦袋什麼做成,看到下午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整個無言到極點,如果只看數據有沒有達到標準來停班停課,真不知道要你們是幹嘛用的?」

「能不能稍微對自己的市民有點同理心,只會在臉書發發幹話和去災害中心拍拍照還會什麼?」網友表示,「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他們家公司在高雄美濃區,這一帶旗山美濃和六龜地區包辦了中央氣象局當日累計雨量前5名,到處都在淹水、到處路段都封閉,也一直聽到救護車辛苦地跑來跑去。

然而,身為公司老闆的網友父親還沒等到政府數據官員宣布,就已經在下午3時半讓全公司幾十位員工提早下班,也宣布24日整天放全公司一天豪雨假,讓所有人能待在家裡整理,「一家小公司都能做到了,你們到底在決策困難什麼?」

網友氣憤表示,「早上開始狂風暴雨的時候,就該做危機處理了,永遠要等到被罵翻弄出人命了才願意動作,晚上才決定宣布放假這到底是在幹嘛啊?拜託,可不可以請這些官員有一點點肩膀啊?」

▲▼高雄美濃暴雨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暴雨淹水,難以行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   台南暴雨淹水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淹水,汽車灌頂。(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18縣市豪雨、14縣市陸上強風特報,雲林、台南、嘉義、高雄及屏東6縣市「超大豪雨警戒」,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24日中南部及澎湖仍有致災性降雨,隨其北移,也將為北部帶來明顯雨勢,尤其桃竹苗地區。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23日深夜11時,累計疏散3598人,3萬3985戶停電,修復2萬8414戶,10座基地台受損,水利署也持續針對屏東、嘉義、台南、雲林都接連發布淹水一級、二級警戒;其中中彰投、雲嘉南、高雄8縣市已經宣布24日停班停課。

氣象局針對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6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警戒,彰化、南投、澎湖大豪雨,台中、苗栗、台東局部豪雨,新北、桃園、宜蘭、新竹、花蓮則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大水球卡在雲彰!「更猛豪雨」爆發8縣市停班課 南台4天見不到太陽。(圖/中央氣象局)

▲熱低「雨彈紫爆」連2天,離台後將引進強烈西南風,南台4天見不到太陽。(圖/NCDR)

▲▼大水球卡在雲彰!「更猛豪雨」爆發8縣市停班課 南台4天見不到太陽。(圖/中央氣象局)

▲龜速大水球卡在雲彰!「更猛豪雨」爆發8縣市停班課。(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