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舉重/瞎爆!郭婞淳挺舉少3公斤 大會出包「槓片兩邊重量不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58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舉出金牌。然而郭婞淳其實有望取得更高的總和,原因出在於第2次挺舉原本挑戰133公斤,但大會兩邊的槓片放錯,一邊66.5公斤、一邊65公斤,成功舉起來後竟然採130公斤計算。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這次主辦亞運問題非常的多,交通問題、記者證與攝影背心的發放,甚至是游泳頒獎典禮升旗台出包就算了,因為不見得會直接的影響選手表現,但賽場上的問題也一籮筐,擊劍賽場5分鐘內跳電4次、羽球戴資穎出賽時觀眾席的燈光忘記熄滅,這次輪到舉重賽場。

郭婞淳抓舉方面105公斤排名第一,接著第一次挺舉先以保守的125公斤開始,第2次試舉挑戰133公斤,不過大會卻出現嚴重的失誤,工作人員兩邊槓片重量不等,一邊是66.5公斤、一邊65公斤,且最後郭婞淳順利舉起來後也感到異狀與大會反應,結果大會最終採計130公斤。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 。(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賽後表示,「既然舉起來了,就不在意。」雖然最後一次挺舉143公斤挑戰世界紀錄未能順利完成,不過郭婞淳也確定拿下金牌,個人生涯亞運第一面獎牌就是金牌。

上屆仁川亞運前夕,被看好奪金的郭婞淳,卻在練習時不慎遭槓鈴壓傷右大腿,造成肌肉80%斷裂嚴重傷勢,最後在仁川亞運以抓舉95公斤、挺舉124公斤、總和219公斤排列第4名,無緣獎牌,經過4年後,郭婞淳成功復仇,彌補上屆亞運未能站上頒獎台的遺憾,贏得本屆中華隊首面舉重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生涯已集滿亞運、世錦賽、亞錦賽和世大運金牌,現在獨缺一面奧運金牌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生涯她在世錦賽成績2金1銅、亞錦賽3金1銀、奧運1銅、世大運2金。如今亞運強勢奪金,若能繼續保持,2020東京奧運將有機會完成「金牌大滿貫」成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