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中、韓犯規!香港女400混接遞補銀牌 創24年最佳喜極而泣

▲▼雅加達亞運,香港遞補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亞運,香港遞補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第5天賽程,最後一個項目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堪稱「最混亂」,第2跟3觸牆的中國、南韓因為犯規最後被取消成績,由香港、新加坡遞補銀銅牌,這也讓香港女將們喜極而泣,創下香港游泳24年來最佳成績。

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同樣被預期是場「中日大戰」,日本以3分54秒73破大會紀錄的成績率先觸牆,接著中國3分59秒51、南韓4分02秒33、香港4分03秒15、新加坡4分09秒6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在等待宣佈成績的時候出現了插曲,大會突然宣布南韓因為犯規失格,香港遞補銅牌,歐鎧淳、楊珍美、陳健樂、鄭莉梅都驚訝地抱在一起慶祝。緊接著香港又傳出一陣歡呼,中國被抓到第2、3棒交棒時出現搶跳的犯規被取消成績,香港再晉升到銀牌,4人難掩喜悅哭了出來,而新加坡也遞補了銅牌。

香港的這面銀牌意義相當重大,是1994年廣島亞運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摘銀後,24年後再奪銀牌。第一棒仰式的歐鎧淳分段計時中1分00秒38刷新香港紀錄,以第3名交棒,「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其實第3名的時候已經很開心,確認第2名的那一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直到現在我還不清楚。」

▲▼雅加達亞運,香港遞補女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鎧淳、楊珍美、陳健樂、鄭莉梅第一時間感動到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鎧淳在上屆仁川亞運已經為香港摘下3面銅牌,本屆前面兩項女子自由式接力中,也都為香港奪得銅牌。歐鎧淳透露,仁川亞運拿下2銅之後就曾許願不要再拿銅牌,想要銀牌,雖然事隔4年,但最終也在雅加達意外圓夢。

香港再女子4x100公尺、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中各有1面銅牌進帳,這次又意外的獲得一面銀牌,游泳獎牌榜擠掉2銅的哈薩克上升到第5,落後南韓的1銀4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