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一顆都有重責大任 毛孩牙齒知多少?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人類的牙齒大約有28至32顆,每天陪伴在身旁的毛孩,你知道牠的牙齒有多少顆嗎?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成年貓咪一般有30顆牙齒,成年狗狗的牙齒可以多達42顆:
門牙-用來輕咬、理毛與刮取食物,但是比較少使用。
犬齒-用於抓取物品,除此之外撕裂肉類也是靠它。
前臼齒-較小,用於磨碎食物。
後臼齒-較大,用於研磨食物。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孩們的牙齒也有健康與不健康的差別,健康的牙齒應為淡淡的乳白色無其他附著物口腔不會有異味,但若牙齒顏色偏黃有附著物,或者開始出現口臭異常流口水口腔敏感……等現象的話,就需要特別注意毛孩牙齒的狀態,並且帶給獸醫師檢查評估是否要洗牙。

口腔內每一顆牙齒都有重責大任,也是毛孩一輩子都需要使用的重要器官,記得要每天的飯後清潔及定期洗牙,才可以避免口腔疾病的發生喔!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牙齒牙齒數量健康洗牙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