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被200kg壓迫!「3動作」防椎間盤突出...彎腰GG

▲上班族,腰痠,背痛,疲累,坐姿,辦公。(圖/視覺中國)

▲上班族久坐姿勢差、運動不足,要小心椎間盤突出。(圖/視覺中國)

文/羅永武

因為不正確的姿勢、運動不足或者過於激烈的運動,讓退化性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年齡層開始下降。椎間盤是連結脊椎骨並支撐著體重的軟骨組織,當脊椎無法承受外來的力量時,椎間盤就會被往後方推出去,變成一種疾病。

椎間盤突出的位置不同,會影響疼痛的部位,因此可能出現在腰部或腿部,當疼痛與麻痺的感覺嚴重時,則需要進行手術。工作時需要蹲坐在地上將身體縮在一起、需要時常搬重物、習慣盤起雙腿、喜歡穿高跟鞋、需要長時間開車的人,是容易有椎間盤突出的高危險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身體躺著時,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0,走路時是70 公斤,站著時是100 公斤,坐著時是200 公斤,彎腰時則重達300 公斤,因此有這個病症的人,需要避免長時間維持坐姿。接下來介紹的脊椎肌肉運動是必選項目,與走路、游泳、騎腳踏車等並行,則可以提升治療與預防的效果。

症狀:

• 彎腰時,腰部會覺得痛。

• 腿部覺得緊繃與痠痛。

• 坐著時,腰部感覺更痛。

• 覺得腿部沒力,骨盆也開始出現疼痛。

對症運動:

▲▼ 百歲運動書摘圖。(圖/出色文化提供)

▲▼ 百歲運動書摘圖。(圖/出色文化提供)

▲▼ 百歲運動書摘圖。(圖/出色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百歲運動 40歲以後的運動不一樣!》/羅永武(運動復健專門醫學權威)/出色文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