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人是神」曝台中停班課原因! 林佳龍歉:讓大家等這麼晚

2018年08月23日 23:53

▲▼「沒人是神」曝台中停班課原因! 林佳龍歉:讓大家等這麼晚。(圖/台中市政府)

▲「沒人是神」曝台中停班課原因!林佳龍歉:讓大家等這麼晚。(圖/台中市政府)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熱帶低壓23日過境台灣,中南部「超大豪雨」狂轟,淹水災情嚴重,中央氣象局預報,24日雲嘉南、高屏仍有超大豪雨,高雄、台南、嘉義、雲林陸續宣布達到標準停班停課,一直到深夜23時,台中市府等氣象局最新一預報,也跟進決定停班停課,市長林佳龍隨後於11時07分緊急PO文道歉,「在大自然面前,沒有人是神」,決定是否停班課相當艱難,很抱歉讓大家等到這麼晚。

面對上千網友一面倒留言批評,「要或不要一句話」、「當大家都不用睡覺?」催促市府宣布是否停班停課,23日深夜11時,台中決定跟進,停班停課一日。林佳龍表示,根據深夜的氣象預報,台中24日雨量仍可能有致災之虞,考量市民安全,做此決定。

▲▼「沒人是神」曝台中停班課原因! 林佳龍歉:讓大家等這麼晚。(圖/中央氣象局)

▲▼「沒人是神」曝台中停班課原因! 林佳龍歉:讓大家等這麼晚。(圖/中央氣象局)

「面對氣候可能帶來的災害與風險,我們不敢輕忽。」林佳龍說,今天在南部釀成災情的熱帶低壓,下午開始北移到中部,市府下午4時開設豪雨災害應變中心,整晚都在戒備。氣象預報更顯示,台中的雨勢還可能更大,但「沒有人是神,也無法百分之百預測未來」,因此決定是否停班停課,確實是艱難的判斷。

林佳龍也現身道歉「很抱歉讓大家等到這麼晚」,研判各種資訊後,為了不讓市民上班上課路途中必須必須冒著生命及身家風險,市府決定台中市24日停班停課。

市府23日一早就備妥3萬包沙包和各式抽水設備,也加強巡查台灣大道、豐原等日前發生過積水、淹水的地段;建設局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以應對路樹倒塌、路燈損壞等狀況;環保局加強易淹水路段的道路側溝清理;社會局也立即聯繫掌握老人福利、兒童安置機構狀況。

林佳龍還提到,因為連日大雨而累倒的水利局長周廷彰,在病假期間主動回到崗位;他雖擔心,但有更多的感謝。呼籲所有在第一線為市民服務的工作夥伴,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及健康。

▼台中市府下午4時開設災變中心。(圖/台中市政府)

▲▼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