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台灣只有屏東上班課!潘孟安:全面防災 臉書遭灌爆「高雄停班課」

2018年08月23日 23:12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狂掃南台灣,造成多處低漥地區傳出淹水的災情。彰化縣以南地區在23日晚間紛紛公佈24日是否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唯獨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引發網友一面倒論戰,狂灌留言「高雄停班停課」進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公佈的資訊,屏東縣屬於超大豪雨地區。潘孟安在臉書上發文提到:熱帶低壓豪雨,屏東全面防災!因應豪雨,縣府團隊早早完成防災整備,瞬間強降雨來的快又急,屏東平地最大累積雨量接近300毫米當災情陸續回報,迅速派員前往確保民眾安全,目前持續監控雨勢與積淹水情形,同步確認各鄉鎮抽水機具運作正常,把影響降到最低。

▲▼潘孟安臉書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臉書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在潘孟安決定公佈「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後,隨即引發屏東地區網友不滿,紛紛寫下「高雄停班停課」的留言洗版灌爆潘孟安臉書,並寫下「人家高雄多會為人民著想」的註解。

除了用同一則留言洗版之外,更有其他的網友提到,「屏東市民就不是人膩?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冒著風雨出門上班...」「東港的龍舟可以借我明天划船去上班嗎?」「為什麼台南高雄都停班停課我們屏東就不能?能為百姓想一下好嗎?」

▲▼潘孟安臉書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23日已經為中南部及台東局部地區帶來豪雨以上降雨,尤其高屏山區雨勢最劇烈,有大豪雨等級,隨著熱帶低壓向北移動,降雨也將向北擴展,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根據觀測,熱低早上6時30分已經從屏東東港登陸,下午2時已經抵達嘉義,持續以時速9公里速度向北移動。

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低壓特報,全台18縣市豪雨警戒,僅台北市、基隆市、連江縣和金門縣逃過豪雨,並有9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台中以南、台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

▲▼準燕子穿台丟豪雨炸彈 24日停班停課懶人包。(圖/中央氣象局)

▲強降雨造成許多低漥地區有淹水災傳出。(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