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卡巴迪/奪牌創歷史 林郁芬要進校園推廣卡巴迪

卡巴迪國手林郁芬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郁芬。(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此次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卡巴迪銅牌班底中,26歲的林郁芬不但陣中年紀最大,也是少數參加過兩次亞運的選手,從跆拳道選手出身的她,現在屬於「多棲」選手,之後更計畫前進校園推廣卡巴迪。

中華隊有4名選手參加過上屆仁川亞運,林郁芬是其中一位,畢業自國體大的她原本是跆拳道專長,後來成為卡巴迪選手,除此之外也參加過散打賽事,還打過RFC擂台賽,更是一名健身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屆的中華隊其實經歷過換血,有許多年輕選手,且是卡巴迪科班出身,不像上一屆有各種運動轉型的選手,林郁芬以「半路出家」的姿態,還能搶下一席國手資格,現在還是隊上的老大姐。

「我希望未來能回學校發展卡巴迪,幫助推廣!」林郁芬表示,這不代表她要結束選手生涯,而是要持續,不論健身教練還是其他技擊運動賽事,因為自己喜歡,都會持續,更要幫助卡巴迪的推廣。

上屆亞運中華隊一勝難求,應該說唯一的勝利因為大會記錯分數由贏變輸,但這一次拿到歷史首面獎牌,也讓大家有了信心,林郁芬說,下一次中華隊的對手就會是強權印度。

因為這樣的成績,林郁芬想到學校推廣,她說:「上一屆我大學剛畢業,還很不穩定,這4年來出社會工作,漸漸能了解當教練的想法與心情,比較能從教練的角度去想,因此也想投入,但離真正的教練還要學習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