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壘/中華雙響砲6比3再退菲 至少銅牌起跳!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能否拿下獎牌就看這一戰!中華女壘在雅加達亞運23日的準決賽賽程中,再度面對菲律賓,靠著賴孟婷首局敲陽春砲、林鳳珍4局接著兩分砲,以及先發、後援投手邱安汝成功守住,最終中華以6比3再度擊敗菲律賓,確定有銅牌起跳,下一戰將面對中國,爭取進入金牌戰。

中華隊在預賽以第四名闖進頁程決賽,首戰面對菲律賓,只要拿下勝利就能確定有銅牌起跳,接下來將面對預賽第一日本與第二的中國之間的敗方,也就是將在24日上午先進行一場銅牌戰對決中國,勝方才能闖進下午的金牌戰對決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邱安汝。(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安汝擔任先發投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役的預賽中,中華隊靠著賴孟婷再見安打,以3比2擊敗菲律賓,來到準決賽再度相遇,擔任開路先鋒的賴孟婷,一棒就敲出陽春砲!取得1比0領先。

下半局先發投手邱安汝被敲安打後,菲律賓靠著守備傳球失誤也攻下1分追平,許是被受到影響,接下來邱安汝又發生觸身,中華因此換上中繼杜雅婷,成功化解滿壘危機。

2、3局雙方都沒有攻下分數,4局上林鳳珍、陳家宜接連敲出2支二壘安打拿下1分後,石靚蘋代跑,靠著投手暴投上三壘,林志霙再敲一安攻下本局第2分,下半局雖然菲律賓一上場就敲2安,但中華展現精彩雙殺守備結束該局。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林鳳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鳳珍轟兩分砲!(圖/記者李毓康攝)

5局上楊依婷先敲出一支二壘安打後,林鳳珍在2出局情況下轟出本場比賽中華隊的第二支全壘打進帳2分!陳家宜、蘇奕璇又接連敲安送回1分。下半局菲律賓靠著保送、暴投、犧牲打和安打追2分,所幸最後一棒遭接殺沒再失分。

6局上杜雅婷送出保送後,中華將先發投手邱安汝再換上,沒讓對手再站上壘包,下半局中華隊三上三下。7局上菲律賓先是遭到界外接殺、吞K、接殺後,成功守下勝利。

女壘自1990年納入亞運後,中華隊始終能拿下前三名,今年雖然預賽走得艱辛,不過準決賽仍擊敗了菲律賓,確定有銅牌起跳,要往史上首面金牌邁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