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初選結果/《角頭2》挺過第1關 《花甲》落選了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登場,自8月1日起展開為期3個多月、3個階段的評審過程,23日率先私下通知報名劇組第一階段評選結果。台灣片《角頭2:王者再起》、《誰先愛上他的》、《范保德》、《幸福城市》皆有通過,不過本屆將面臨實力堅強的大陸電影,恐怕有硬仗要打,光是最佳新導演獎項已競爭激烈。

▲▼《角頭2》劇照,場景:北館事務所。(圖/理大國際提供)

▲《角頭2》劇照。(圖/理大國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片今年產量高、類型多元,通過第一階段的電影包括年度票房冠軍《角頭2:王者再起》以及在台北電影獎獲獎連連的《誰先愛上他的》、入圍鹿特丹影展的《范保德》、入圍多倫多影展的《幸福城市》,還有《切小金家的旅館》、《鬥魚》、《引爆點》、《粽邪》、《藍色項圈》、《小美》等片,可惜《花甲大人轉男孩》未入選,盧廣仲、嚴正嵐確定無緣角逐影帝、影后。

相對台灣新銳導演輩出,大陸電影卻是大師導演新片相繼推出,包括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的導演賈樟柯《江湖兒女》,還有即將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的導演張藝謀《影》、導演姜文《邪不壓正》等片,入圍最佳劇情片可能性極高。

▲▼賈樟柯新片《江湖兒女》劇照、工作照。(圖/賈樟柯工作室提供)

▲賈樟柯新片《江湖兒女》劇照。(圖/賈樟柯工作室提供)

幾位備受矚目的大陸新銳導演亦有新片,包括入圍坎城影展的金馬新導演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還有王家衛監製、萬瑪才旦執導的《撞死了一隻羊》以及由仇晟執導、李淳主演獲得盧卡諾影展新導演獎的《郊區的鳥》等片。

最佳新導演應是競爭最激烈的獎項,抬面上在台灣受到討論的便有劉若英叫好又叫座的破億電影《後來的我們》、徐譽庭及許智彥雙導演已獲台北電影獎肯定的《誰先愛上他的》、導演林冠慧拍出台灣難得一見的恐怖喜劇《切小金家的旅館》、導演顏正國開出台灣黑幫片新格局的《角頭2:王者再起》、導演莊景燊以精準拍攝方式執導的懸疑片《引爆點》以及導演廖士涵以「送肉粽」為題材的話題恐怖片《粽邪》等片,還有不少尚未在台上映的大陸新導演的處女作,考驗第二階段評審的如何取捨。

▲▼《誰先愛上他的》邱澤、謝盈萱。(圖/華納提供)

▲《誰先愛上他的》邱澤、謝盈萱。(圖/華納兄弟提供)

男主角部分,邱澤首度挑戰演出同志的《誰先愛上他的》已獲台北電影獎肯定、黃仲崑在《范保德》深沈內斂詮釋父親情感,以及金馬新人李鴻其《幸福城市》,被看好為台灣搶下入圍名額。不過他們的對手包括《江湖兒女》廖凡、《一出好戲》黃渤、《邪不壓正》彭于晏、《後來的我們》井柏然、《我不是藥神》徐崢等人,恐怕有場硬仗要打。

女主角方面,劇場女王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驚人演出已獲台北電影獎肯定,但她的對手包括《江湖兒女》趙濤、《一出好戲》舒淇、《寶貝兒》楊冪、《妖貓傳》張榕容等實力派演員,競爭激烈。

金馬55通過初選名單(更新中)

《角頭2:王者再起》
《誰先愛上他的》
《切小金家的旅館》
《范保德》
《鬥魚》
《引爆點》
《藍色項圈》
《老大人》
《幸福城市》
《後勁:王建民》
《只有大海知道》
《後來的我們》
《小美》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淪落人》
《地球最後的夜晚》
《八個女人一台戲》
《葉問外傳-張天志》
《九龍不敗》
《捉妖記2》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