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競選辦公室搞烏龍!誤發測試連結 揪網友群組一場空

2018年08月23日 18:35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力拼2018年底勝選連任,但在組織戰部分有別於其他候選人,非常著重在網路上的「空戰」,包括臉書、IG甚至Line等。但因遲遲沒有統一的管理員,狀況混亂,甚至有民眾忍不住質疑是詐騙帳號而非官方帳號。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該活動為尚在討論中之企劃,誤將測試中連結發出,引發外界疑慮,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對此表示抱歉。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關於柯文哲官方Line@帳戶中所發布之「柯P揪朋友」活動,此活動為尚在討論中之企劃,誤將測試中連結發出,引發外界疑慮,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對此表示抱歉。競辦表示,目前所有群組與連結皆已關閉,參與者所提供之個資將全數封存,不予做其他用途,並立即中止相關企劃。競辦強調,將深切檢討此次錯誤,未來將以更謹慎小心態度,處理柯文哲官方Line@帳戶之經營。

柯文哲拉網友入Line群組 狀況混亂引網友質疑

針對該群組,記者下午致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時,她表示,活動目的是把市長22萬line的粉絲做成實體組織,未來會陸續加入管理人員,預計在9月開始辦公民咖啡館活動,第一場在內湖。林說,總共有13區(12個行政區+1個外縣市),會特別成立外縣市群組,是考量到外縣市朋友可能一樣在台北生活,所以也希望可以聽取他們的意見。

但自下午3點左右群組陸續成立後,截至傍晚5點多都未見管理員現身,統一向參加群組的民眾說明成立用意、後續規畫等,導致各群組呈現群龍無首的狀態,民眾只能互相轉貼新聞連結、網路訊息等。但時間一長,許多人紛紛跳出來質疑「這是真的群組嗎?」、「會不會故意用來搜集民眾個資?」甚至還有民眾故意更改群組名稱、將原本網友退出群組等,相當失控。

甚至有民眾直言,「事前沒宣傳,邀請群組時也沒目的原因就要你填資料進群組,群組創立後也沒有明確的管理人或公告介紹line群目的,只能說這次的操作有點可惜吧,應該能多準備一點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和觀感問題」、「群組的成立沒有目的性很快就會消散」。

對此,林筱淇表示目前正在節目錄影,並表示稍晚會由競選辦公室統一透過新聞稿說明;另名發言人林昆鋒出國。至於透過海選招募的2名青年發言人,楊笙、蔡峻維手機皆未接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