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 「少女辮」超清純 …4女星造型大PK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堪稱劇中人氣最旺的角色,更掀起眾人關注帝后CP在歷史上的互動。過去的清宮劇並未太強調乾隆的第一個皇后,不過兩岸網友追查舊劇發現,包括收視女王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扮相公開令眾人眼睛一亮!

楊冪《上書房》

▲▼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4女星清宮造型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冪在《上書房》扮演富察敦兒。(圖/翻攝自微博)

楊冪在2008年的清宮劇《上書房》,扮演「富察敦兒」,原型便是參考「孝賢純皇后(富察)」。她當時年僅18歲,扮相清純,大多綁著辮子加上粉色珠釵,沒有宮廷造型,且是故事中的女配角,戲中個性聰明伶俐,心中喜歡袁弘扮演的「弘曆」,卻沒有主動追求,還和女主角何苗約會,完全沒有展現妒意,對愛情展現大方寬容的一面,演技深得倒演曾麗珍的讚許。

佘詩曼《江南京華夢》

▲▼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4女星清宮造型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佘詩曼《江南京華夢》一人飾演2角。(圖/翻攝自微博)

佘詩曼是宮鬥劇始祖級的女演員,從香港轉戰大陸之後,2002年曾演出《江南京華夢》(又名:乾隆下江南),扮演懷孕的富察皇后。不過她眼的王后很快就中毒身亡,後來以另一個角色「俠女紫霞」繼續和乾隆相知相愛,劇中造型有宮廷后袍,也有男裝、俠女的裝扮,相較於《延禧》反派氣場,走的是溫婉賢淑路線。

董潔

▲▼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4女星清宮造型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董潔在《如懿傳》是為鞏固地位,不得不出手的富察皇后。(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

董潔在《如懿傳》扮演乾隆皇后「富察琅嬅」,有別於以往溫柔皇后的印象,劇中則是力撐六宮,為了鞏固地位,不得不出手的角色。她劇中造型端莊,是所有嬪妃中造型最多正裝的角色,包括朝服、6耳環等。

秦嵐

▲▼《如懿傳》富察皇后是她! 董潔狂飄仙氣200萬人激爆。(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秦嵐在《延禧攻略》是溫柔皇后,影響女主角令妃命運。(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秦嵐在《延禧攻略》初期可說是六宮難管的皇后,個性雖然溫柔善良,鎮壓不了攻擊力強大的妃嬪,卻成了影響女主角令妃的一生,被網友形容「乾隆的白月光」。她的造型從頭釵、宮服都是話題,外傳一套戲服高達人民幣40萬(約台幣181萬),加上不過胖、不過瘦的好身材,撐起華麗古裝,寫下觀眾對皇后的新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