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4天4金 預約亞運MVP

▲▼雅加達亞運,100公尺蝶式金牌,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4天進帳4金、2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年僅18歲的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攔金速度之快,4天就進帳3破大會紀錄奪得4金2銀,只要出賽就是獎牌保證,上屆仁川亞運的亞運MVP是豪取4金的日本混合式天王萩野公介,因此日本媒體紛紛預告池江將獲得本屆亞運MVP。

被中國視為威脅游泳亞洲第一的最大對手池江璃花子,雅加達亞運攔金速度之快,3項個人項目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100公尺蝶式皆以破亞運紀錄的成績奪金,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也是破大會金牌,另外還有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男女4x100混合式接力銀牌,幫助日本在一共6天的游泳賽程中,前4天14金、16銀領先中國的14金、12銀,尤其女子項目完賽的14項拿下8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自1998年曼谷亞運開始頒發大會MVP,由於游泳個人「含金量」較高,目前5屆中有3屆是由游泳選手所獲,1998年由日本田徑名將伊東浩司所獲,2002年日本「蛙王」北島康介、2006年南韓「自由式天王」朴泰桓、2010年中國羽球「超級丹」林丹,上屆則是日本「亞洲混合式之王」萩野公介。

▲▼雅加達亞運,100公尺自由式,金牌 池江璃花子,銀牌 朱夢惠,銅牌 楊濬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100公尺自由式力壓中國朱夢惠、楊濬瑄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亞運,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亞運,池江璃花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萩野公介上屆仁川亞運200公尺、400公尺混合式破大會紀錄奪金,另外還有200公尺自由式、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的2面金牌,以及1銀、2銅。雖然亞運對於賽會MVP沒有明確的金牌數定義,但池江璃花子已經平萩野上屆的4金,同時也刷新3項大會紀錄,獲獎聲望相當的高。

▲雅加達亞運,孫楊。(圖/記者張克銘攝)

▲孫楊雅加達亞運進帳3金2銀。(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泳壇一哥孫楊成績也同樣耀眼,目前已經有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自由式的金牌,4x100公尺、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2面銀牌,也是亞運MVP大熱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