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周琦戰菲飆25+12 姚明:明顯進步但得更勇敢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長人周琦表現獲姚明肯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去年與火箭簽下4年合約的中國長人周琦,在本屆亞運首戰對上菲律賓,與另一位NBA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互別苗頭,這位7呎1吋中鋒猛飆25分、12籃板外帶7火鍋,還命中4顆三分彈,展現能裏能外的全能身手,現任中國男籃主席、火箭傳奇姚明大讚明顯進步,但關鍵時刻必須勇敢一點。

中國男籃曾7度奪得亞運金牌,但上屆仁川亞運跌了一跤,僅以第5名作收,當時周琦也是隊上的成員,經過4年的成長與NBA的磨練,他在本屆亞運首戰大爆發,飆出25分、12籃板外帶7火鍋的全方位數據,首節就賞了騎士後衛克拉克森一鍋,不僅宰制禁區,還包辦4顆三分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魔王」的表現除了獲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肯定,連總管莫雷(Daryl Morey)都在推特上替他加油,自家前輩「移動長城」姚明也給予極高評價,大讚進步很多,也勉勵這位22歲小將在戰局膠著時能更有膽識,「這一年讓我們都覺得周琦變強了,但是現在他必須要提高一點,那就是要更勇敢。」

「下半場你會發現周琦的作用沒那麼大了,一方面因為他體能下降,另一方面我認為是他內心發生了變化,在比分被迫近時,他需要更勇敢一點。」姚明說,勇氣源自於一個人的內心,要有那種想殺死對手的狠勁,周琦還需要培養這種勇氣。

中國男籃23日晚間迎來第2戰,對手是首場小組賽以59比96慘敗給菲律賓的哈薩克,終場以83比66取勝,拿下2勝以分組第1晉級。

▲▼雅加達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經過4年成長,在本屆亞運首戰展現全能身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