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斯庫林50蝶有望再為星國添金 確立亞洲第3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新加坡游泳隊,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將在50公尺蝶式挑戰第2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新加坡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果然在雅加達亞運再次掀起炫風,昨日最擅長的100公尺蝶式順利壟斷中、日稱霸局面,23日的50公尺蝶式再闖決賽,身為亞洲紀錄保持人的他,有望為新加坡再添一金,躍升亞洲第3。

「當我完賽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抬頭看計分板,看到我名字旁邊的數字是『1』才鬆了一口氣,開始感到開心。」斯庫林22日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說道,「我覺得還可以更快,整場比賽有些地方做對了,但還是有失誤,最重要的是率先觸壁摘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庫林在2016年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游出50秒39的新亞洲紀錄,同時擊敗「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南非克羅斯(Chad le Clos)以及匈牙利切赫(Laszlo Cseh)3位名將,奪得新加坡歷史第一面奧運金牌。成為里約奧運唯一擊敗菲爾普斯的泳將,斯庫林在全世界掀起一陣炫風。

雅加達亞運如預期成為日本、中國爭奪游泳亞洲第一的戰場,前4天賽程日本、中國分別拿下14面金牌,其中日本16銀略勝中國12銀,唯一從這兩國中「外流」的金牌就是由斯庫林100公尺蝶式所拿下。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新加坡游泳隊,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圖/記者季相儒攝)

▲斯庫林在100公尺蝶式終結中、日壟斷金牌局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新加坡游泳隊,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圖/記者季相儒攝)

▲斯庫林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新加坡游泳隊,斯庫林Joseph Isaac Schooling。(圖/記者李毓康攝)

▲斯庫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斯庫林100公尺蝶式以51秒04打破大會紀錄的成績摘金。過將近半個小時後,斯庫林與柯正文、林方悅、蔡亦首出賽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第一棒柯正文取得第4位,斯庫林接棒後超前南韓到第3,最終以3分17秒22刷新新加坡紀錄收穫銅牌,日前的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也是由斯庫林領軍,幫新加坡獲得銅牌。新加坡目前1金3銅,游泳項目僅落後日本、中國。

游泳進入尾聲,第5天賽程23日50公尺蝶式預賽,斯庫林以23秒84的成績排名第一,第2的中國王鵬23秒89、哈薩克穆辛(Adibek Mussin)23秒91、日本中尾駿一23秒98第4。

斯庫林在去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中,50公尺蝶式22秒93刷新亞洲紀錄,今晚的決賽有望再為新加坡添得一金,甚至挑戰中國名將施揚上屆寫下的23秒46亞運紀錄,總成績擠下哈薩克、南韓登上亞洲游泳第3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