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樓高360度環湖景觀塔、瀑布仙境 曾文水庫一日遊攻略

尋曾文水庫綠色秘境 山豬島、飛鷹瀑布宛若遺世仙境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的曾文水庫有全台最大水庫之稱,湖光山色、水波粼粼景象美不勝收,搭上觀光遊艇遊湖賞景尋找瀑布仙境,還可爬上7樓高走上天空步道居高臨下眺望水色邊際,曾文水庫玩好玩滿一日遊攻略。

1.搭遊艇尋找瀑布仙境

曾文水庫的美搭船才能徹底感受,老鷹盤旋天際、白鷺鷥掠過湖面掀起陣陣波紋,環山裡還藏著一座仙境「飛鷹峽谷」,這裡有座秘密瀑布,遊艇將在入山谷前關閉引擎讓遊客靜靜欣賞眼前絕美景色。此外,還有一座山豬島,野生山豬島嶼無人豢養,不過當船將靠岸放起歌劇樂,多達20、30隻的野生山豬就會從山上匆匆跑了下來迎接食物,斑紋花色的小豬仔扭著屁股可愛模樣,融化遊客的心。

尋曾文水庫綠色秘境 山豬島、飛鷹瀑布宛若遺世仙境

營業時間:全天候服務,每週六下午4:00固定航班
費用:船票300元(不含曾文水庫入園門票)
遊艇聯絡資訊:05-2521895、0965007987
地址:大埔湖濱碼頭(嘉義縣大埔鄉和平村雙溪59號)

2.曾文水庫景觀塔

▲曾文水庫景觀塔(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

以往遊客造訪曾文水庫只能漫步湖畔或搭船賞景,現在還能在7樓高眺望整片美景,中正樓觀景台高達21公尺,連接舊觀景台,長長的天空步道讓遊客直接走進水色邊際裡,圓形塔樓造型能360度俯瞰美景,登高將蒼鬱群山與湖水景色盡收眼底。

3.香草花園

▲曾文水庫。(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曾文水庫秘密香草花園。(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曾文水庫還有另一處秘密花園,今年才完成整修的香草花園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花園,園區內種植超過20種植栽,坐在花園內涼亭可以在陣陣花香中發呆,沿著曾文好漢坡健行步道還可以邊享受森林浴,遊客也可以小小健行登375階,後鳥瞰曾文山水之美徜徉大自然。

*曾文水庫
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軍警、65歲以上老人及國小兒童);團體票30人以上可購買團體票(以8折計收)

交通指南:
國道3號→下嘉義中埔交流道→台18線省道→台3線省道→大埔→曾文水庫(風吹嶺收費站)
國道3號→官田系統交流道→台84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玉井→台3線省道→楠西→曾文水庫(二號橋收費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