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認同卡 姚文智:把兩岸一家親也放進去

2018年08月23日 16:41

▲▼姚文智。(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柯文哲推出認同卡,姚文智狠酸把兩岸一家親也寫進去。(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選戰聲勢日益上漲,甚至23日正式推出「柯P認同卡」,要求想要柯文哲幫忙站台的議員要先簽名,而認同卡內容共16項條件都遵照柯文哲過去不斷重申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務實對話」政治理念。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23日在臉書狠酸,把兩岸一家親也放進去。

姚文智提出五項質疑包括,一、柯文哲洋洋灑灑列出來的宣示價值,請問他自己有做到嗎?二、柯文哲派蔡壁如主任跟遠雄密會有上網登錄公開嗎?三、今年6月新成立的大巨蛋籌組協調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有向外界公開嗎?四、委員會的所有會議紀錄有對外公開嗎?五、既然強調人權但為什麼壓制新聞?

▲▼姚文智。(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痛批,柯文哲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要求別人簽字。最後,他建議柯文哲把他最主要的「兩岸一家親」基本價值也放進去,「雖然我無法認同他的這個基本價值,但至少他的誠實會贏得我的尊敬。」

柯文哲推出「認同卡」引發外界質疑他走過去「選邊站」的政治老路。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其實講穿了就兩個理由,「第一個是一大堆人找我照相,我覺得很麻煩,我也不認識他到底是誰,好歹有一個不管是selection或screen;還有第二個目的是,其實也是一種宣傳,把自己的政治理念可以宣傳出去。」

至於當中16項有提到共融精神,柯文哲強調,共融是一種精神,「所以我們也是很認真在推共融式遊具,意思就是說,公園的遊具不管是身障大家都可以玩」。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表示,認同卡是一種共融的精神。(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