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台會」八月底舉辦 合拍電視劇《汪山土庫》成焦點

▲第16屆贛台會將於8月底舉辦,主題將圍繞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第16屆贛台會將於8月底舉辦,主題將圍繞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16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贛台會)將於8月30日至9月2日在江西南昌舉辦。主題將圍繞「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展開,包含5個產業對接會和一個專題論壇。其中,青年創業論壇將首次邀請贛台兩地電影電視行業代表交流互動,並發表兩地合拍30集電視劇《汪山土庫》劇情介紹。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提到,贛台交流依循國台辦「惠台31項政策」及江西「惠台60條」,推動兩地產業融合、文化融合、親情融合,並透過經貿洽談、項目簽約、考察交流,促進兩地產業發展,加深台商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瞭解。

▲江西省南昌市長劉建洋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贛台會組委會副主任,南昌市長劉建洋。(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本屆贛台會以當前江西省重點推動產業為方向,結合大陸「一帶一路」、長三角經濟帶戰略佈局及抓住東南沿海台資企業轉移時機,將舉辦贛台新能源及智慧汽車產業對接會、台商與江西國有企業戰略合作對接會、贛台智慧移動終端產業對接會、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2018「江西風景獨好」旅遊推薦會和贛台青年創業論壇。

▲位在江西南昌近郊的汪山土庫            。(圖/翻攝大陸網站)

▲位在江西南昌近郊的汪山土庫 。(圖/翻攝大陸網站)

青年創業論壇上,除了首次邀請贛台兩地電影電視行業代表進行交流,並發佈兩岸合拍30集電視連續劇《汪山土庫》的劇情外,鄧保生表示,將努力為臺灣青年來贛創業、就業、實習提供新的平臺,並盡可能為臺灣青年來贛發展提供200個就業崗位、100個實習崗位,促進贛台兩地同胞情感的融合。

「汪山土庫」是江西省歷史古建築,由「一門三巡撫」之稱的程氏兄弟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由於土庫以江南園林建築、贛派建築與清朝宮庭建築相結合,在民間素有「江南小朝廷」之稱。《中華民國國歌》作曲人程懋筠,便是出自於汪山土庫家族。兩岸影視專業人士共譜連續劇《汪山土庫》,劇情走向備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