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張在旗津設賭場 綠委怒:根本侮辱高雄

▲▼立委吳玉琴、吳焜裕批韓國瑜要建賭場。(圖/吳玉琴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玉琴、吳焜裕批韓國瑜要建賭場。(圖/吳玉琴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打算在高雄旗津設立賭場,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吳焜裕和反賭博合法護聯盟執行長何宗勳23日召開記者會,怒批韓國瑜在未有任何法律許可的情況下提出這個主張,「根本是開空頭支票」。吳玉琴說,「居然會有人把開賭場拿來做為施政政策,這種沒有社會責任的人,怎麼可以競選公職,國民黨推出這種人選,簡直是侮辱高雄、糟蹋高雄。」

韓國瑜日前主張可在高雄旗津設立賭場,吳玉琴、吳焜裕與何宗勳抨擊韓國瑜是「三級老千」,吳玉琴說,根據離島建設條例施行細則中規定,隔離是指與台灣本島無橋樑或海底隧道等陸路交通之連結;島嶼指天然形成,在自然狀況下四面環水,最高潮時仍露出水面之陸地,但不包括離岸沙洲。旗津本身是沙洲島,且有過港隧道連通台灣島,根本不適用離島建設條例。

她強調,高雄人需要的是讓高雄人有光榮感、有發展經濟前瞻願景的市長。台灣目前正在積極修法,讓洗錢防制規格可以和國際接軌,韓國瑜的賭場設立說,根本是在扯台灣後腿,讓高雄蒙羞。

何宗勳直批,韓國瑜不好好思考發展經濟的願景,只會滿口不切實際的幻想要設賭場,「根本是把市長當成古惑仔在做」。他指出,賭場對於當地經濟環境衝擊是負大於正。根據專家統計,有賭場國家,國內罹患「病態性賭博」疾病人口就佔有3%至5%,還會影響20、30名親友,有些人因債務問題甚至因此自殺,問題很多。

他也表示,韓國瑜之前提出性愛摩天輪的主張也都是偏鋒,因此他要向韓下戰帖,要求雙方可針對賭場議題公開辯論,希望韓不要臨陣脫逃。

對此,韓國瑜則回應,他尊重反賭訴求,也願意參加「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提出的公開辯論,前提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一起參加,以及大家用理性的態度來探討高雄市、旗津區未來經濟發展的出路。

韓國瑜說,對於愛情摩天輪,他的論述非常清楚,是要包裝愛河的愛情觀光產業鏈,提振高雄的觀光產業,何宗勳偏偏要扭曲成「性愛摩天輪」,他不禁懷疑「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根本就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也一起加入抹黑韓國瑜的烏賊行列。

他還說,提出旗津設立觀光賭場的構想,是拋磚引玉,要大家一起思考如何繁榮高雄,如何讓高雄的產業興旺起來,觀光客能夠大量來高雄,讓民眾能賺錢、賺錢、再賺錢,「只要是合法的錢,高雄一定要去賺,尤其韓國、新加坡、澳門都設有觀光賭場,日本首相安倍也剛剛核准設立3家觀光賭場,合法的錢,為什麼高雄不能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