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睡到「鬼位」被驅趕 警告第二次後…發現竟是理性鬼

2018年08月23日 14:13

▲(圖/網友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小辛說,她睡覺的地方在主播台後面,不可能是惡作劇。(圖/小辛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社群中心/條紋馬

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鬼說」不斷,深夜上山後座一定要載人、不能搭末班公車下山,以及大仁館電梯會莫名降到不存在的地下室等。不過這些都是傳說,至少這幾年沒有人遇到。但是有一位文化大學畢業5年的校友就曾經歷不可思議的事,而且那種「被輕拍」的觸感,至今仍印象深刻。

小辛是文化新聞系的校友,從大一開始,就曾聽過學長姐說過不少鬼故事,包含末班公車是給好兄弟搭的;百花池曾出事,所以半夜千萬不要一個人去,其中最有名的,當屬「大仁館鬼電梯」了。只是再多的「傳說」,小辛都是聽聽而已,並沒有特別有感,直到那一天……

小辛說,在大三校內實習課程中選擇了「電視組」,顧名思義就是要效仿電視台製作新聞,而且依照傳統,每天晚上6點,會有負責的人到系館攝影棚錄製隔天要播的新聞,「我們有自己的攝影棚和副控室,為了不讓機器過熱,都會開很強的冷氣」。

某天晚上,小辛一如往常地和同學們一起泡在系館,但由於上了整天課實在太累,在等其他人後製的時候,小辛一個人跑進安靜的攝影棚,並且找了一個位在主播台後方的舒適位子躺了下來小憩片刻。

▲(圖/網友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攝影棚、副控室在大家的心中,一直都屬於比較陰的地方。(圖/小辛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我記得那天晚上七點多,因為太累很快就睡著了...」小辛說,當她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有人在輕拍她的手臂,「我的手臂被拍了2下,以為是其他人來叫我準備回家,可是起來後卻沒有看到任何人」,起初認為是有人惡作劇,「但是不對啊,我躺的地方在最裡面,距離門口除了要經過一個大桌子、三台大攝影機擋路,地上還有密密麻麻的線,就算用跑的也不可能一秒出去」。

此時,小辛突然懂了,「我就不動聲色再躺回去,然後...手臂又被拍了2下...」。這一次,小辛沒有睜開眼,嘴裡默默的喊著,「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占用你的地方,我真的好累,讓我睡一下,等其他人用完我就離開了」。

奇怪的是,接下來小辛睡了安穩的一覺,沒有再感覺到有人拍她了。自此之後,只要在攝影棚內或者副控室發現奇怪的現象,好比機器莫名壞掉、螢幕出現奇怪雜訊,除了找工程師處理外,小辛也會用「溝通」的方式求順利。

想挑戰更多恐怖故事,快來找我們玩!
●碟仙遊戲向你推薦鬼話:
https://goo.gl/yhu14t
●說鬼故事拿獎金1.2萬:
https://goo.gl/Q3jsVd

大家來說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