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解脫!比例調降成1/3 公職人員不用硬當選務

2018年08月23日 12:59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過去公職人員擔任大選選務人員比例得要達1/2,曾被指強迫加班,不過內政部對此正研擬修選罷法,未來公職人員當選務比例將調降成1/3,預計適用2020總統大選。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23日表示,過去這樣規定是想說公務員訓練成本比較低,但是現在SOP都已完備,加上有些地方公務員沒那麼多會找不到,因此研議修法。

公職人員有望能在2020大選解脫,內政部研擬修正公職人員選罷法,林清淇表示,選務人員不一定要從公務人員挑,過去規定公職人員要佔二分之一,是因為公務員訓練成本比較低,但是現在SOP已經完備,加上有些地方公務員沒那麼多會找不到,未來公職人員當選務比例將調降成1/3,預計2020總統大選就能適用。

▲徐國勇慰勤、打氣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研議修正選罷法。(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但林清淇也強調,公職人員選罷法的修正並不是那麼急,因為是到2020的選舉,還在研議、討論當中。

另外,行政院會23日拍板「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7條修正草案,未來選務傷亡慰問金將分流,公教人員擔任選舉事務人員及投票所、開票所工作人員因執行職務致死亡、失能或傷害者,依其本職規定請領慰問金,而社會人士擔任選務人員部分,則是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定之。

林清淇指出,公務人員擔任選務人員跟一般人擔任選務人員待遇一樣,但若公務人員擔任選務人員期間如果出事情有撫卹,一般人則沒有,且在傷亡認定的時候有時候會產生爭議,現在就是讓這個標準回到中選會去訂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