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超越美國? BBC:中國將成為最大航空產業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50-900寬體遠程客機。(圖/視覺中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50-900」寬體遠程客機。(圖/視覺中國,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調查顯示,中國民航的乘客數量過去10年內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2017年更是突破5.49億人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越來越多的中國航空公司能夠提供便宜的價格,從而削弱來自歐洲、美國、亞洲和中東的競爭對手,隨著國際客運量的廣泛增加,「預計到了2022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

BBC發表《為什麼你的下一班航班可能經過中國》(Why your next flight may go via China)一文指稱,中國的主要航空公司「無疑正受到中國政府的補貼」,補貼促使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能在全球範圍內積極爭取市場份額「而不必過多擔心任何損失」。

文章提到,中國的航空公司受益於地區政府提供的補貼,以便能在主要城市發展國際航班,例如四川航空公司從杭州和濟南向洛杉磯提供的服務「據說兩個航班都嚴重依賴補貼」,而且「不到60%的座位已滿」。根據民航數據分析研究小組彙編的數據顯示,2016年期間,北京、上海和廣州以外的中國地區機構至少花費86億人民幣補貼航空公司,主要用於國際航班。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示意圖。

▲▼中國南方航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文章強調,得益於中國政府的財政支持,中國航空公司也有資金購買全球的登陸位置,由於可能花費數千萬美元「航空公司不得不從其他營運商那裡購買」,不過只將中國航空公司的主導地位提升至國家贊助「將過於簡單化」,尤其中國還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越來越多的人口可以負擔得起海外度假的費用,再者西方國家又放寬對陸客的簽證限制,過去十年來從中國飛往國外的人數已經增加一倍以上,成長趨勢全球最快。

除了亞洲以外,最受陸客歡迎的海外旅遊地點就是美國。根據美國旅遊協會的資料顯示,陸客平均每次旅行花費近7000美元(約21萬新台幣)。文章總傑表示,鑑於對美國和歐洲旅遊業的推動作用「可以看到為什麼政府(美國)很高興看到更多來自中國的航班」,隨著國際客運量的廣泛增加「預計到了2022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

▼四川航空公司首架「空中巴士A350」熊貓主題彩繪客機。

▲▼四川航空首架「空中巴士A350」熊貓主題彩繪客機。(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