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林秘境!古坑小天梯綠樹環繞 情人橋挑戰膽量

點評:大自然美景淨化眼球與身心!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走入山林秘境,頗有探險的野趣。(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享有「咖啡故鄉」美譽的雲林古坑,以醇厚的台灣原生種咖啡豆聞名,在咖啡莊園小酌一杯咖啡,是大眾所熟悉的一日遊行程。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就在《旅遊超爽的!》分享華山郊外踏青的私房景點「小天梯」與「情人橋」,能輕鬆避開人潮,登高處賞山林風光,視野遼闊令人身心舒暢。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平緩的綠色步道。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水深較淺的小溪流成為天然戲水區。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一道道清澈的水瀑順著石塊流下。

鄰近華山咖啡園區,旅人狂潮建議先將車輛停在周邊的停車場,一路直行便能見到小天梯與情人橋的告示牌。走進平緩的綠色步道,沿著華山溪一路向上,用力吸一口芬多精,神清氣爽,途中還能聽見潺潺溪水聲,小小的戲水區域也吸引親子前往踏踏水。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登上小天梯可遠眺山林風光、小百岳大尖山與小尖山的英姿。

步行至盡頭,即可望見有「古坑華山小天梯」之稱的華山溪吊橋,小天梯活用高低差特色,打造階梯式橋樑,小而美神似南投的「竹山天梯」,吊橋走來安穩不搖晃,一眼望去山間林木蒼翠欲滴,還能眺望小百岳大尖山與小尖山的英姿。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

▲行走情人橋繩索會劇烈晃動,因此男女結伴而行,互相扶持給予對方勇氣,是「情人橋」名稱的由來。

由繩索編織而成的「情人橋」通道窄小,一次只能讓兩人同行,走起來搖搖晃晃的小橋,360度皆被茂密綠樹環繞,橋面下彷彿鋪滿翠綠色地毯,但高度的落差還是不免讓人感到膽戰心驚,宛如在叢林走鋼索般刺激。

走出懶洋洋的舒適區,享受山林幽靜氛圍,沐浴在一片綠意之中,華山慢遊怡然暢快!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松林路(可定位在橋頭堡台灣咖啡)

交通資訊
國道3號>接台78東西快速道路>古坑交流道下接台3線轉158甲縣道>雲197鄉道行經永光轉雲210鄉道抵達華山>咖啡大道沿華山溪步行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小天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