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會遭爆有工程配合款議員跳腳 柯文哲:不甘我的事

2018年08月23日 11:2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零時政府g0v推出「亞洲唯一投票指南網站」,列出全國議員「配合/建議款總花費」,其中北市議員金額從65萬元至1.3億元不等,數據由北市主計處提供,引來朝野議員砲轟主計處當市長柯文哲打手,抹黑、醜化議會。對此,柯文哲23日幫忙澄清,主計處有資料拿被出去運作,「哇,這不是我們去弄的,台北市沒有議員的工程配合款」;但他也說,很多資料被別人拿出去做整理,「所以這不甘我的事。」

至於為什麼會爆出有這款項?且議員也表示沒有所謂配合款,只有地方建設建議事項,質疑資料不精確,認為是選舉操作?柯文哲先說,台北市跟台南市沒有議員的工程配合款,接著表示,主計處有個資料,「人家拿出去要去運作,哇,這不是我們去弄的」;他也說,台北市沒有議員的工程配合款。

至於是否是被波及?柯文哲說,常常很多資料人家拿出去做整理,「所以這不甘我的事。」

對於零時政府g0v引述主計處資料,指出北市議員金額從65萬元至1.3億元不等。議會22日下午開大會時,藍綠議員不滿指出,議員過去都曾有地方建設建議事項,但絕不是外縣市的「工程配合款」,砲轟主計處當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手,抹黑、醜化議會。

而主計處長梁秀菊解釋,主計處提供的「配合/建議款總花費」數據,並非外縣市的「工程配合款」,議員的建議事項是經過各局處參考採納後,再由主計處彙整統計所參採的建議項目,屬於「建議事項辦理情形」。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